close



由於法院拍賣之抵押不動產數量龐大,僅由法院之行政系統無法有效消化累積的案件,於是委由民間公正第三人代辦之法拍屋?稱為「金拍屋」。之所以稱為「金拍屋」,乃是因為委託之民間代辦公司名為「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灣金服公司"),而當時之「銀拍屋」正熱門,於是取「金服公司」之「金」字取代「銀拍屋」之「銀」字,即成「金拍屋」。


「金拍屋」其實就是法拍屋,只是執行人不同,也是透過填寫標單競價的方式。與「銀拍屋」之主要差別是拍賣標的物屬性不同(金拍屋為債權;銀拍屋為所有權)、執行方式不同(金拍屋為密封投標;銀拍屋為口頭公開競標)、付款方式不同(金拍屋為一週內繳清全額價款;銀拍屋與一般物件一樣程序)、物件點交與否(金拍屋不一定點交,承買人不清楚屋況;銀拍屋可看屋,對屋況較有保障),兩者都是不景氣下發明之不動產專有名詞。



金拍屋法拍屋、金拍屋比較像是"標會"大家一起寫完標價單,最後在公告的時間內公開亮票,物品由出價最高者的標.金拍屋與法拍屋除了拍賣的地點與標單不一樣以外他的行政流程與法拍屋相同金拍屋是法院委託具有公正力的民間機構代為拍賣法院消化不了的案件。


銀拍屋是用喊價的方式只要你願以可以一只向上加價與他人競標銀拍屋是銀行自己公告拍賣的房子其拍賣方式與法拍、金拍屋不同銀拍的好處是看得到房子的屋況壞處是房子銀行早已裝修過他的價錢取得價錢較高因為房子在看得到的情形下就算用市價買也願意的情緒會被無形中激發出來所以常常喊到超出市價的情形很多。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