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遮雨棚鐵窗要課稅民眾說政府搶錢搶太凶


很多民眾為了擋雨和安全,在自家前裝設遮雨棚和鐵窗,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些設施也會被課稅。


桃園地方稅務局就認為,這些設施會「增加房屋價值」所以遮雨棚要課稅37元,鐵窗則要收100元。不過,此舉當然引發民眾不滿,認為地方政府搶錢搶太凶。(陳雅君報導) 住家院子裝遮雨棚,居然也要課稅!住在桃園八德市介壽路巷子裡的三十幾戶透天厝屋主,最近就陸續接到縣府地方稅務局的繳稅通知單,聲稱住宅搭設棚架,可以增加使用價值,因此要多課36元到255元不等的房屋稅,被通知的住戶一開始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新技倆,經過查詢,居然確有其事,不滿的向縣議員劉茂群提出陳情「搭棚架是花錢改善居住品質,又不是為了營利,也無利可圖。


政府是不是跟民眾搶錢?非常不合理」桃園地方稅務局房屋稅科表示,開徵這項稅收,完全依照縣房屋稅條例、徵收細則相關作業辦理,過去有屋主沒繳的,可能是稅務人員還沒有查到,但是如果民眾有異議,可以在一個月內申請重新核計。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