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地產特別報導 楊美娟 企劃報導        
     
過去兩年台灣房價由台商及海外華人決定

未來兩年,台灣房價將由陸資決定!  
     
近來,很多人都在問,台北房價已漲成這樣,現在還能不能買?台灣房地產到底會不會泡沫化?其實,讀者可以問問自己,如果時光倒流回到10年前,當信義計劃區每坪只有30萬時,你敢不敢買
!  
     
房地產沒有最佳買點,只有敢買的人才能賺到錢。因為在每一個買點,房地產永遠讓人覺得是高點。然而,從十年的時間軸來看,卻是超越股票、基金、及債券;少有投報率可以高達3-5倍的最高報酬、最安全、最保值的投資標的。許多專家也紛紛預言,台灣房地產多頭目前只走到半山腰,未來還有一大段行情。之所以沒有跌的理由和空間,從近期許多專家觀點可以歸納出幾個面向:
  
     
 
一、從全球看台灣,台灣地產相對便宜


v這一波台北房價上漲主要靠外來資金;在全世界打拼的台商及海外華人,從全球觀點,發現台灣地產相對便宜,相繼返鄉置產。因為不只國際都會如倫敦、紐約、巴黎、東 ,房價早上高不可攀,亞洲主要國際城市也一樣不斷飆漲,香港凱旋門每坪折合新台幣450萬元,未來太平山還可能出現每坪上看千萬元的超級豪宅;上海也創下每坪170萬元的紀錄。   

其實以國際的觀點來看,台灣不只房地產便宜,台灣的利率、股價及企業都很便宜,所以國外私募基金不斷來台借貸低成本的資金購買價值被低估的企業,從東森電視到億豐、復盛、綠點等知名上市櫃公司,而這些公司因股本不大,本業獲利良好,產品在全世界的市佔率不是第一名就是有技術上的優勢;未來,台灣像這類的企業將有愈來愈多被國外企業或私募基金併購的機會,這些企業也因此有更國際化的機會,而不僅企業更國際化,內需產業火車頭的房地產將因為未來兩岸三通的契機,吸引更多外資投入資金而國際化。  
     
二、龐大陸資傾巢而出 台灣第一個受惠


未來,房地產將成為M型化社會的重要分水嶺,擁有房地產的人愈有錢,沒有房地產今後只能望屋興嘆;所以從長線趨勢來看,台灣目前才正處於起漲點,部分人士看好2008年兩岸三通的開放趨勢,提前卡位提高投資部位,因為外匯存底高達2兆美金外匯存底的陸資一旦傾巢而出,台灣將是第一個受惠。  
     
三、土地及原物料成本居高不下


目前台北市中心土地取得不易,賣一塊少一塊。由於台北精華地區土地取得不易,開發商必須高價搶地,土地成本愈墊愈高,未來都市更新計劃是必然趨勢,然而整合龐大地主群往往曠時廢日。土地取得成本高,建商必須賣高價才能創造利潤,因此,台北市房價易漲不易跌,台北市中心精華地段未來將成為群雄割據的大坪數豪宅天下,進駐台北市精華區將更形不易。 除了土成本迭創高價之外,近年來不論是鋼筋、水泥及原油等原物料的成本也大幅上漲,而建商也不斷提昇建材品質以滿足市場的需求,所以看不出房地產有泡沫化的可能。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