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處重點都市更新案 開發想像空間大


都市更新案的容積獎勵放寬到二倍,到底那些地方優先受惠?


房仲業者評估,政府在全省各縣市優先推動五十處都市更新案,最大受惠地區應屬台北市。台北市就有七個大型都市更新案,加上台北市面臨無地可建的問題、三十年以上符合更新門檻的公寓相當多,如:中正、中山、松山、大安等區,還有台北縣房價表現較佳的板橋、新店一帶,都是較有想像空間的區域。


根據內政營建部營建署的資料顯示,全省約有五十處優先都市更新案在推動,全省房價最高的台北市約有七個,為全省大型都市更新最多的區域,分別為:台北車站特定區、華光社區、歸綏街、南港公賣局瓶蓋廠與轉運站、舊士林市場、北投2號機關用地及P20道路用地、萬華龍山寺活動中軸等,此一政策實施有助上述都市更新案的推動。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表示,容積獎勵讓住戶在權利變更後的總樓地板面積也會變大,而土地重整、公共設施將更完善。就目前規定來看,都市更新權利價值變換後,扣除施工規劃等各項成本,房地價格有二到三倍的增值空間。


以冠德建設在台北市推動「美麗國賓」都市更新案為例:基地更新總面積為1595平方公尺,更新基地原為木磚造建物,屋齡大多超過五十年,老舊破損且建蔽率高達95%,透過認養公園與興建活動中心等市價約值1億元的回饋社區項目,共獲2487平方公尺容積獎勵,占原可建樓地板面積39%,與回饋金額相較,容積獎勵所造就的實質收益更為驚人。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