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人做保退休老師債務還不完
洪慶淋/永和報導


     幫好友做保,欠下上千萬元債務已難償還,授信銀行竟還以高利率計息,長年利滾利,不但滾完退休翁姓老師老本,連唯一居住房子都滾掉。縣議員金介壽認為,銀行作法太惡劣,硬是要逼債務人活不下去。


     翁姓女老師一生都在教育服務生活非常單純。民國八十三年間,一位從事營造業,彼此已有30多年交情好友,宣稱他在新店市承攬幾項工程,因工程保證金不足,所以計畫請銀行代保,但須幾位連帶保證人,總保證金額為1億元。


     薪資被扣 房子遭法拍


     翁老師說,這位朋友宣稱他事業愈做愈大,工程也愈包愈多,公司由原先僅拿丙級營照已升到甲級營造,所以營運資金問題,不過,需要一些資金周轉。


     當時她信以為真,且認為連保沒什麼?於是未經詳查,就答應蓋章連保。不料,隔年竟傳出公司財務問題,所開支票連續跳票,老闆不久就逃之夭夭,留下一堆爛攤子!


     銀行據此開始向連帶保證人催討債務,翁老師說,她不僅薪資被扣,唯一永和價值700多萬元住宅遭法拍,前後還了七年多,上個月,銀行竟稱她還積欠1千多萬元未還,將全面凍結她的戶頭。


     銀行高計息 7年還欠上千萬


     如今她的錢已經全部被洗光,連最後一點點積蓄都不能動,搞得現在日子不知該怎麼過?於是向縣議員金介壽求援。


     金介壽經查相關資料,赫然發現銀行做法很惡劣。合計積欠債務年息竟高達百分之10.1-10.35,和一般房貸利息相比,簡直有天壤差距,難怪翁老師連還幾年,已變得一無所有,一千多萬元債務依舊一點都沒有減。


     金介壽認為,翁老師幫人連保,固然要負點責任。但銀行要求償還債務也該有點人性,何況,放款的是前省屬公庫銀行,更應該要有人性。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