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莊蘆洲線河底隧道貫通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085685.shtml



台北捷運新莊、蘆洲線穿越淡水河潛盾隧道昨天舉行貫通典禮,為民國9912月預定先行通車的蘆洲線向前跨了一大步。記者高彬原/攝影


台北捷運新莊、蘆洲線穿越淡水河段潛盾隧道工程,昨天下午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按鈕貫通,郝龍斌強調工程品質、如期通車兩大保證;三重市長李乾龍則要求配合蘆洲線於民國99年底通車進度,使新莊線先通車到三重市先嗇宮站。


負責施工的捷運局北區工程處長吳沛軫表示,捷運新莊線機廠用地如能在明年2月底完全取得,民國102年可望完工、通車;對民國99年底先通車到三重市先嗇宮站的要求,工程處也列為努力的目標。


吳沛軫說,捷運新莊線、蘆洲線從台北市大橋國小站起,以潛盾隧道穿越寬400公尺的淡水河,進入三重端時,以道岔結構分為2條路線,新莊線沿三重市重新路、新莊市中正路到台北縣與桃園縣交界的新莊樂生療養院,全長12.4公里,但因機廠用地取得延宕,工程進度嚴重落後,預定民國102年通車。


蘆洲線則從道岔沿三重市三和路、蘆洲市中山一路、三民路到環堤大道前,右轉進入蘆洲機廠用地,全長6.4公里,在捷運新莊線、蘆洲線穿越淡水河的道岔段隧道工程貫通後,預定民國99年底通車。


吳沛軫說,捷運新莊線、蘆洲線穿越淡水河的軌道分岔路段,是在三重市端淡水河行水區河床下,開挖41公尺長的地下4層結構體,全長125公尺,堤外主體結構已完成。


捷運新莊線台北縣轄段、蘆洲線工程於民國908月開工,共有32條隧道,目前已完成31條,僅剩的1條隧道也將在明年1月貫通。


縣長周錫瑋說,台北縣環狀線明年開工後,台北縣、市捷運至民國110年,全長可達301公里,台北縣部分有151公里


昨天的捷運潛盾隧道貫通,立委李顯榮、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縣議員胡淑蓉、陳啟能、鄭世維等人也應邀觀禮。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