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私設和公設的區分

很多人不太請楚所謂 私設和公設的區分 簡單明瞭來說就是一個買賣要繳增值稅,一個買賣不用繳增值稅。

如何來區分?? 如圖上的標示來簡易說明 :

 

( )從地籍圖看到有喇叭口的部份這是簡單且容易的區分呈現出喇叭口部分的就是道路用地這是買賣沒有增值稅的產生。

( )從地籍圖看小圈圈的部份且在一個住宅區裡面所延伸出來的部份這是屬於住宅區也就是俗稱的私設道路因為是在住宅區裡面簡單的來說就是私設道路這是買賣需要繳增值稅的。

~~有關道路用地的稅款部分~~

 

財部:私設巷道既成道路不能抵繳遺產稅

根據規定,遺產稅的繳納,可用實物抵繳,包含土地中的道路用地。不過,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指出,並非任何道路用地都可申請抵繳,如私設巷道或 既成道路等用地,因不計入遺產總額課稅,相對也就不能用來抵繳遺產稅。

國稅局指出,道路用地可分為兩種類型,一種為依都市計畫法所劃定的公共設施用地,另 一類為私設巷道或既成道路等用地。依據遺產及贈與稅法施行細則第44條規定,被繼承人遺產中依都市計畫法第50條之 1,免征遺產稅的公共設施保留地,納稅義務人可用這項財產,申請抵繳遺產稅款。

--------------------------------------------------------------------------------------------

但另一類型,也就是私設巷道或既成道路等用地,則不得抵繳遺產稅款。

國稅局 說明,主要是私設巷道或既成道路,屬遺產及贈與稅第16條第12款所稱的「供公眾通行道路之土地」,依規定這些土地不計入遺產總額內課稅。所以,私設巷道 既然不屬於「課稅標的」,又不易變價,也就不得抵繳稅款。

     民眾應注意規定條件,再提出實物抵繳申請,以免被稽征機關駁回後,延誤其他遺產標的辦理過戶繼承的時間。

 

回資訊平台首頁

 

 

 

 

買賣區域:

各區道路用地買賣、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

各區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分別共有處理、土地持分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水利地買賣、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土地未辦繼承、土地佔用處理、持分土地買賣、持分房屋處理、土地持分處理、各種土地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