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更新 台北縣市 24 處優先推動



      都市更新成為建商取得精華地段的捷徑,內政部營建署昨(廿三)日表示,近期最新劃定台北縣、市共二十四處精華地段,包括:新莊中正路捷運沿線五個場站周邊,以及台北市萬華區、大同區、捷運圓山站,及中山女中周邊等地,列為今年優先推動都市更新單元,將於近期召開投資意向座談會。


      營建署官員表示,由政府主導的都市更新案目標,為三年七處,今年原訂二處,但最新統計,今年決定劃定為優先推動都市更新案,達二十四處,而且均位在升格直轄市的台北縣,與房產地價屢創新高的台北市,日前已由縣市政府與顧問公司簽約,著手先期規劃,並編列相關預算給兩縣市政府進行調查作業,預計近期就會舉辦投資意向座談會。


      台北縣方面,受到升格直轄市帶動房價的利多,優先劃定新莊中正路捷運沿線場站周邊,及工業區附近,包括:三重果菜市場、頭前庄、先嗇宮、溫仔圳、輔大站等地區,都屬人口密集地段。      


      台北市方面,以萬華區、大同區及部份捷運站周邊。萬華區以桂林路、和平西路三段與環河南路二段間,以及仁濟醫院及洛陽停車場附近地區;大同區則是以捷運圓山站周邊為主,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以及中山女中附近的長安東路地段。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的舊士林市場、歸綏街及北投光明路,都已有民間業者進入整合,以第一銀行轉投資的東亞建經,在北投占地一.三萬平方公尺都更案進度最快,據了解,一銀在光明路鄰近薇閣小學土地,持有六一四三.五平方公尺,佔四六%,其他還有部份機關用地及私有地,目前提出的事業概要計畫已獲准,有助加速都更整合動作。


      官員表示,這二十四處優先推動都更地段,要用什麼開發策略或定位,等投資意向座談會後再進一步確定,相關容積率資料屆時也會一併公布。





專案計畫



※建地買賣※     ※都市更新※     ※買斷重建※


※委託新建※     ※合建配合※     ※自地自建※









※對於都市更新和老舊社區重建,有任何疑難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您對於您的房屋是否可以有改建條件


我們都可以幫您做解答    謝謝 ! !



 



 



 前往房屋網             前往土地網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