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房市 兵家必爭之地 中正藝文特區


近三、四年來,桃園市拜多項公共工程建設,如青埔高鐵站、機場捷運、快速道路及二高內環線等利多刺激,尤其是2003年中正路到南竹路貫通之後,使得中正特區價格蒸蒸日上。

中正特區又稱為中正藝文特區,全名為「南崁新市鎮都市計畫(多功能藝文園區)特定區」,這塊位於桃園市中正路、新埔六街、南平路、大興西路間,佔地16.15公頃的「多功能藝文中心」,堪稱是桃園未來最有潛力的區域,又有「桃園市的信義計畫區」之稱。

中正特區是桃園挹注最多公共建設資源的地方,從中正路與南崁南竹路的打通工程,及南竹路連接台四線、直通中正機場路段工程,將使中正特區和中正國際機場連成帶狀的發展,將成為國際機場的重要腹地。

另外,富國路高架道路陸續完成,讓中正特區可以直通機場、中壢,而且高鐵青埔站通車後,都直接、間接提升中正特區的房價。中正特區是桃園市積極發展的區域,加上中悅系列的豪宅進駐,使得該區高拉桃園市的房價紀錄。

中正特區未來要規劃成藝文及商業中心,豪宅的成交價格落在每坪19萬元到23萬元,但是一般建案的新成屋成交價則落在每坪13萬元至18萬元;中古屋成交價在9萬元到12萬元間,另外,中正特區高樓住宅居多,稀有的透天別墅,就成為市場火紅的產品。

特區內的大坪數透天別墅總價至少1500萬元,頂級透天別墅,一戶要價3000萬元以上,在同德五街的別墅,因為屬於該區稀有產品,加上桃園人喜歡透天厝,即使價格要二、三千萬元,也賣得非常好。

回顧十三年前,中正藝文特區炒作到 一坪17萬元,是當年的新天價,不過也僅止於炒作,之後回跌;近二、三年中正特區已完成土地分配,麥當勞、台中新天地也進軍此區,另外ING安泰人壽買下的敏盛醫院,及外資Fridays餐飲集團也紛紛進駐中正特區,這些投資都是看得見的,連外資都青睞台北市以外的桃園市大樓,所以中正特區後市長期看俏。


 


 前往房屋網             前往土地網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