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鐵共構 潛力無窮 新板特區

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案,使北縣升格為直轄市有法源依據。此消息一出,在台北縣擁有龐大資產的上市櫃公司,股價演出噴出行情。尤其是新板特區,挾著高鐵通車、捷運站、重劃區的優勢,將是北縣第一大潛力區。

北縣升格直轄市,統籌分配款會增加,公共建設預算將大增,其中又以規劃中的新板特區及新莊副副心最具潛力,另外已經申請工業廠房變更為住宅、商業用地的資產,周邊都是值得布局的區域,其中,最看好新板特區的潛力,理由是新板特區擁有北縣政府最多資源的挹注。

未來新板特區房價將站上80萬元,要打造足堪媲美北市信義計畫區的城市天際線。為了連結公共設施、百貨公司、摩天大樓,城鄉局主辦的都市計劃規定,三樓以下,須有一條空中走廊,串連各建築物之間。這將會是繼信義計畫區後,全台第二條空橋走廊,而且總長2.5公里,也將創下台灣最長的空橋紀錄。

如今,新板特區內的十一個建案,陸續進入銷售、動工階段,2004年底,在縣民大道與漢生東路口角地,開價36萬,已創下板橋行情新紀錄,豈料新板特區內的建案陸續推出,紛紛打破前手紀錄。

其中有建案,更一舉創下板橋房地產史上成交每坪50萬元的歷史紀錄,追上台北市內湖區的房價,短短二年內,區域內房價漲幅逼近五成。

新板特區內採重劃區規劃,街廓整齊,交通尤其便利,開車到台北市可走縣民大道高架橋直通萬華區,也可走文化路接市民大道,不過,上下班時間道路擁擠,塞車成為夢靨。另外,雖然是重劃區規劃,但是區域內生活機能不足,要到附近的遠百、大賣場、便利商店,走路距離稍嫌遠了一些。

總言之,新板特區是歷任台北縣長的最佳政績表現,因此周錫瑋也會在任內,視為彰顯政績的第一指標,倘若北縣升格為市,預料挹注最多資源的也是板橋地區。在此條件下,新板特區長期看漲。


 


 



 前往房屋網             前往土地網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