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成五網友購屋前會上網尋屋



2007/05/30 23:16



房地產市場強強滾,到底怎麼樣看房最方便呢?根據調查指出,網路已經成為繼傳單之後第二熱門的購屋資訊管道,會先上網查詢房屋資訊的網友也高達六成五,特別是女性網友認為網路賞屋比較安全,避免不少不必要的風險。


隨著寬頻網路普及,房仲業者也陸續提供網路看屋等e化服務,因此24小時不打烊的網路逐漸成為消費者蒐集房屋相關資訊、尋覓心目中理想的家的管道之疑。為了解網路使用者對於網路看屋或購屋的需求及行為,Yahoo!奇摩房地產特別針對網友進行「網路看(購)屋大調查」,發現網路不僅成為網友心目中排名第二的房屋資訊來源,更有高達六成五的網友在進行實體看屋與接洽房仲業者前,會先透過網路搜尋房屋相關資訊。其中,具備可一次瀏覽最多的房屋搜尋結果、有照片與影片與節省時間等優點,讓網路深受購屋族群的青睞。調查更發現,購屋建議、裝潢知識與法律常識等資訊內容是最受網友偏好的購屋教戰守則!


從「網路看(購)屋大調查」的結果發現,除了傳單(47.7%)之外,網路已超越報紙與電視等傳統媒體,成為排名第二的房屋相關資訊來源(47.5%),更是購屋族在實際看屋或洽詢房仲業者前先行蒐集資料的第一選擇 (65.4%)。而網友們最希望得到的網路房屋資訊與服務則依序為購屋建議(62.5%)、居家裝潢(47.4%)、法律常識(39.5%)以及專家回答(38.6%)。


Yahoo!奇摩媒體資訊服務總監邱瀅憓表示:「買屋看屋其實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涉及到許多專業的知識,對於首次購屋的人來說難度更高。網路擁有資訊豐富、可互動性及24小時不打烊等特色,房仲業者無不積極經營網路市場,提供互動影音等多元看屋服務,網路自然地被有購屋計畫的網友,視為蒐集購屋資訊的主要選擇。」


調查結果也發現,網友利用網路搜尋房屋的最主要原因是:可一次瀏覽很多的房屋搜尋結果(51.9%),其次為有照片及影片(49.2%)及節省時間(48.6%)。對此邱瀅憓分析,首度購屋的網友因為經驗不足,通常較難聚焦,因此房屋物件的數量豐富與否、相關資訊蒐集是否容易等,都是影響網友使用網路搜尋房屋的關鍵因素。


邱瀅憓說,根據Yahoo!奇摩房地產服務的觀察,除了物件搜尋與購屋建議之外,居家風水的相關問題也有相當高的詢問度,網友的問題包羅萬象,從一般家具的擺設、到家中風水如何改才能懷孕都有人詢問,證明這些網友對於網路購屋的相關資訊需求有越來越多元化的趨勢。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將近四成(39.2%)的女性認為網路看屋比較安全,可免除暫缺乏相關資訊與了解的狀況下直接去不熟悉的地方看屋。由此可見,對女性網友而言,網路看屋除了節省時間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安全上的考量,減少女性購屋者到陌生的環境看屋所可能造成的危險。


網路提供了購屋者豐富的相關資訊,因此邱瀅憓建議有購屋打算的消費者,可以先利用結合多家房仲與代銷業者的入口網站蒐集相關資料,以最多元全面的豐富資源篩選出最適合的房仲業者與物件,之後就可再直接看屋或是透過仲介洽談,相信一定能夠少走許多冤枉路,儘早擁有心目中最理想的家。


 


前往房屋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