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d426368e170d08ae37f90a332e71db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土壤液化讓人心驚膽顫,但是新北市新莊區,卻集合強震災損、大雨淹水、土石流等3大災害於一身,根據內政部災害防救計畫試算,新莊不但是強震災損的前3名,更將是淹水、土石流的重災區。

天災防不勝防,居安思危不可少!根據2011年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試算,倘若出現5級以上強震,新北市三重、板橋、新莊,將成為災情最為慘重的區域,倒塌樓房、傷亡人數都較其他區域多出一截。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地震災損慘重之外,新莊、板橋在豪雨淹水試算中,再次擠進危險排行榜之中,當豪雨來襲時,都會出現嚴重的積水問題,淹水程度分居新北市冠亞軍,其次為土城區、淡水區。 調查同時指出,位於下新莊的丹鳳里、雙鳳里,又因位於林口台地旁,容易被土石流、地滑災害影響;泰山區的大科里、明志里,同樣屬於土石流潛勢高度風險區。 不過調查提醒,天然災害與地形、人口分布、產業結構密不可分,例如板橋有三鐵共構,金山、石門、萬里會受到核電廠影響,都是救災時的重大變因。

新北市豪雨測試,新莊、板橋、土城是重災區。 翻攝自深耕計畫2011

undefined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