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記者郭逸、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徵收北投區洲美里土地,興建六百餘戶的專案住宅,一百五十餘戶轉做公共住宅,但當地近百戶住家修繕面積過大,不符配售資格,副市長林欽榮曾承諾放寬條件;孰料,市府近日向住戶說明配售條件,原遭認定違建的百戶住家仍不符資格,居民望「宅」興嘆,痛斥「比郝龍斌還糟糕」,醞釀在市長柯文哲端午節參加當地龍舟畫龍點睛活動時,群起抗爭。

林欽榮曾允150戶配給鄉親

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副總隊長范乾峯解釋,最近陸續審查住戶申請,部分民眾未達標準不悅,才向里長反映;他強調,目前僅為第一波申請,將歸納未核准申請住宅的原因,以妥善安置所有居民為目標。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開發「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並採「先建後拆」模式,共規劃十五棟、六百四十二戶專案住宅。

住民嗆:比郝龍斌還糟糕

柯市府上任後,副市長林欽榮去年至洲美地區說明開發原則,承諾轉做社會住宅的一百五十餘戶將配給當地鄉親,不會保留或出售;但當地近八十戶的老舊住屋修繕、改建面積都超過一半,依規定視為違建,無法配售社宅,居民欲哭無淚,林欽榮則同意放寬條件。

不過,洲美里長蘇府庭說,居民近日陸續接獲北市土地開發總隊說明配售資格,市府依然從嚴審查,原近八十戶不符資格,仍遭認定違建,上百人恐流離失所;他說,市府開出「空頭支票」,「比郝龍斌還糟糕」。若無法解決配售窘境,「柯文哲端午節至當地為龍舟點睛時,就要抗爭。」

當地民眾郭先生怒斥變相排擠,「不想再被摸頭了」。另一位住家遭認定違建而無法配售專案住宅的郭先生則痛批柯市府「無良」,將為祖業爭取權益。

范乾峯解釋,原規定七十七年八月一日以前的建築才有配售住宅的資格,現放寬為以「修建比例」認定,許多原本無法配售戶數的居民至少會有一棟。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