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鄉民帶路 徵家鄉旅遊設計師」邀網友不藏私分享家鄉在地玩點 台灣各縣市力拼觀光,軟實力成為關鍵戰場。易遊網日前舉辦「台灣很美,我的家鄉最美」網路活動,「創新之美」主題票選為期兩週,經網友熱烈按讚PK,最後由主打「美食從產地到餐桌」的南投奪下全台最創新都市冠軍!二到五名則分別由新竹「都市農村食農教育」、台東「台東大學圖書館」、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新北「跟著偶像劇去旅行」拿下;想要被網友認同為「創新之都」,除了創造新地標、新體驗,還得用創意翻玩在地特色。 
  
 南投竹山鎮的竹青庭人文空間強調「美食從產地到餐桌」的創新概念,將在地竹文化特色融入餐廳與人文藝術,運用5,500條竹篾,將竹編工藝技法轉化為室內大型空間藝術創作,重新活化老客運站;除了品嚐竹山竹餐料理,還能欣賞竹編工藝、聆聽人文講座,讓顧客吃得有「文化」,成功引起網友迴響。此外,網友也推薦許多南投的創新之美與創意景點,如:紀念921地震並象徵希望與重生的「紙教堂」、中興新村用磁磚拼貼成的公共藝術、以及日月潭水蛙頭步道的九蛙疊羅漢…等,都讓南投家鄉人感到驕傲、熱情分享。 
  
 名列第二的新竹水源社區,是個難得一見的都市邊緣農村,致力於推行校園食農教育「綠食育」,透過親自耕種、煮食,讓孩童們感受
土地生態、重新掌握食物的主權;創新的教育與社區發展思維,獲得許多網友按讚支持。第三名的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創新酷炫的設計媲美世界級綠建築,灰色清水膜外牆配上綠意盎然的屋頂,像是隆起的丘陵、山脈;前衛造型又像是金字塔或一本翻開的書,不同角度的美感讓人有不同的想像,更有網友戲稱是外星人基地! 
  
 第四名基隆的創新亮點,是位於八斗子漁港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由昔日北部火力發電廠改建而成,深具歷史意涵及「船」承海洋文化的意象。外牆運用台灣傳統抿石子
建材,以白、灰、黑基調交錯鋪設,下雨呈現深淺不同的建築表情,兼容當地環境與發展脈絡的「雨都」特色設計理念,備受國際建築界矚目。第五名新北市靠海鄰山的自然環境,加上地方特色濃郁的建築場景,讓每個鄉鎮都有獨樹一格的視覺特色,成為近年影劇熱門取景地,如:《那些年》中的菁桐車站鐵軌、《下一站幸福》中的烏來屈尺盪鞦韆,還有板橋435藝文特區、三重空軍一村、淡水禮拜堂、鶯歌陶瓷博物館等,也掀起了「跟著偶像劇去旅行」的新旅遊型態與熱潮。 
  
 延續發掘台灣在地最美人事物的活動理念,易遊網即日啟動「鄉民帶路 徵家鄉旅遊設計師」全台徵募計畫!全台368鄉鎮市區有什麼故事景點、隱藏版美食、獨特體驗,只有在地人才通曉?即日起至7月31日,募集半日或一日私房遊程規劃,首獎最高5萬元;分享活動抽500元旅遊金,詳情請至易遊網官網www.ezTravel.com.tw查詢。 
  
※「台灣很美,我的家鄉最美」活動網址:http://www.eztravel.com.tw/event/2016_taiwan/index.html   
(蘇松濤報導)【中央網路報】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