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1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呼籲民眾多利用線上申辦地政、人民團體等服務,減少外出。
內政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配合防疫,內政部已通令各地政士、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紀人員及租賃住宅管理人員訓練機構,在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停辦訓練課程,且針對未及受訓換證的從業人員,延長開業證書、執照有效期限至9月1日。
內政部表示,防疫關鍵時刻,徐國勇也呼籲民眾多利用線上申辦地政、人民團體等服務,減少外出,也特別感謝全國第一線為民服務人員,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並提醒一定要注意個人健康防護,共同為防疫努力。
為避免不必要的移動,內政部指出,已整理多項線上便民服務,民眾除可線上申辦戶籍登記外,亦可使用自然人憑證於地政「數位櫃台」,上網申請住址變更、更名等7類簡易登記案件,並可以利用「地政線上申辦系統」申請土地鑑界、建物滅失或基地號勘查等測量案件。
內政部指出,地政電子謄本、實價登錄資訊、土地地籍位置等,都可在家線上申請或查詢,民眾如有任何申請登記或資料查詢問題,可向任一地政事務所電話洽詢。
此外,為減少跨區域移動,內政部建議民眾利用「地政跨域服務」,申辦外縣市各類登記案件,均可到鄰近的地政事務所使用「代收代寄」服務,只要加附郵資,就可代寄至管轄地政事務所辦理,並在登記完畢後郵寄到家。
而針對銀行抵押權塗銷、設定等12類登記,內政部表示,這也可以到鄰近的地政事務所,直接辦理登記。
內政部表示,人民團體也可透過「人民團體資訊管理系統」,線上報送理監事會議通知及紀錄;人民團體發起人或核准立案之人民團體,可直接至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網站查詢申請案件的進度。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