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道路圖檔.jpg  

 

 

 

 

 

 

 

 

 

 

 

實價登錄3盲點,有心人易炒作

81日實價登錄上路即屆滿周年,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實價登錄雖提高房價透明度,但仍有盲點。

莊孟翰表示,例如高低價的前5%行情不揭露,單價未扣除停車位、增建,以及預售屋不立即登錄,使得有心人士可藉機炒作,房市不易健全。另外,實價登錄僅以區段化、去識別化的方式呈現交易行情,無法充分反映房價;香港、日本、美國都已經全面揭露,而我國不僅片面揭露,還剔除前後5%的交易,讓有心人士故意「被篩選掉」,隱暱成交行情。

其次是,實價登錄的單價換算不明確,有些房屋坪數內含車位或增建,若代書沒有換算坪數,直接以總價除以坪數,單價會「算低」,建商、賣方將坪數灌水,導致房價看似便宜,但實際上根本沒這麼便宜,誤導消費者。

莊孟翰表示,預售屋是區域市場的領先指標,但現行規定,預售屋只有代銷契約終止或完銷後才登錄,導致行情有時間落差,中間容易被有心人士操弄房價。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表示,實價登錄在於,讓民眾了解市況,遠高於一般行情的房價,對消費者買屋沒有幫助,因此直接剔除;換算單價方式也僅供參考,的確容易造成誤解,但目前也無法個案換算;預售屋立即登錄得必須修法才能實施,目前政府無此打算。

她表示,實價登錄實施1年,政府有意將過去資料整理後,發布分析報告,讓民眾更了解房市變化,但何時會發布,目前沒有時間表。

根據房仲統計,實價登錄上路後10個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約增加5%,其中新北市、高雄市分別增加9%7%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鶯歌重劃區、三峽重劃區、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五股都計、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擴大三重都計、蘆洲都計。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總登記、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