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不準,房價資訊恐遭操縱


實價登錄價格遭質疑不實或偏低,有人直指不動產價格現形。但地政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進祥認為,是內政部不敢揭露全部資訊所致;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也指出,官方刪除一部分實價登錄資訊,導致實價登錄無法真實反映價格,等於是被操縱的資訊不透明及不對稱,有以偏概全的疑慮。

備註全都刪 房價有盲點

王進祥表示,不動產交易有很多個別條件,地政士登錄價格時都會備註諸如「急買急賣」、「親屬買賣」、「債權債務糾紛」、「含路地買賣」、「增建比率」、「畸零地」、「借名」等,這些備註到了內政部手上變成「全部刪」,沒有揭露,導致價格認知存在盲點。

王進祥舉例,有一案件是含違建的建物,總價一千萬元,但本建物八百萬元,違建二百萬元,結果買賣完成後,違建被拆,價格被誤導成本建物就是一千萬元。

另外,王進祥表示,車位坪數及公共設施坪數的計價,導致整個總價可能沒有問題,但拆開後的單價就誤差很大。舉例而言,台北市一坪五十萬元的房子,六十坪總價三千萬元,一個車位約十坪、四百萬元,就要先扣掉車位再來計價,才符合實況。

陳仁澤則指出,實價登錄八月上路,但很多案件擔心財產曝光而提前登錄,導致八月移轉登記件數減少,官方又以各種理由刪除一部分申報案件,北市八月揭露的案件不到登錄的五十%,且八月揭露案件也沒有預售屋,數量少且統計樣本數也不足。

地政司︰將揭露更多資訊

對於實價登錄資訊沒有「全都露」的質疑,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秀表示,價格有異或備註有特殊情況的案件,政府都會查核,查核後若對民眾沒有參考價格的數據,就會整筆不揭露,未來會逐步考慮揭露更多的資訊,以提供民眾參考。

另外,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上,已就車位計價另提出計算公式,並要求相關人員在申報價格時,應盡量將車位面積及價格單獨申報。不過,公共設施部分並沒有明確說明,一般建物大樓的公共設施比率約二十五%至三十五%,約是建築物產權的三分之一左右。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自由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