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前+西門商圈3大利多,投資人忙布局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台銀人壽近日公告以7.38億元買進重慶南路的銀行店面,宣告站前西門商圈已掀起新一波搶樓大戰,細數近一年來商用不動產的市場交易案例,除了俗稱東區的忠孝SOGO商圈外,另外一塊受到投資人青睞的交易熱區就是站前西門商圈,包括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全球人壽及台銀人壽等壽險業者都積極布局此區,另外像亞太置地、華夏資融等海內外投資機構同樣有志一同搶進本區,加碼站前西門商圈意味濃厚。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近一年來站前西門商圈累積交易金額已達172億元,其中商場店面就佔了120億元,譬如之前國寶及龍巖買下的亞洲廣場大樓商場或者是全球人壽買下的壽德大樓商場,都是看好火車站周邊龐大的人潮及未來的陸客商機,但若探究眾家投資人為何紛紛看好站前西門商圈的主要原因,可分為三項原因。第一項利多就是6月底即將上路的陸客自由行,從2008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陸客人數呈直線式成長,從第一年的20萬人,到去年已達163萬人次,佔外籍遊客總數的30%。因此,像商圈內的凱撒、天成、花園等觀光飯店住房率可高達九成,在北市名列前茅。另外像是福泰桔子、晶華捷絲旅、新驛旅店等中小型商旅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連老牌的台糖公司都打算將中華路上的自有辦公大樓改建為商旅,顯見火熱的觀光商機是站前西門商圈的第一項利多。
第二項利多則是醞釀多時的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順利的話今年內可完成招商,與雙子星共構的機場捷運線預定2014年可通車至台北車站,屆時將與2016年完工的雙子星大樓相輔相成,成為全世界第三個提供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捷運共構案。加上目前外資來台投資的意願大增,像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團、香港長江實業集團、香港新鴻基地產等公司皆赴台評估考察,因此預估雙子星開發案今年內完成招商的機率大增。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