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女即次女,繼承遺產說不清


中國時報【管婺媛、單厚之/台北報導】


這不是靈異故事,更不是小說情節!現年五十多歲的梁俊儀、梁杰(皆為假名)兩姊弟,父親於去年八月往生,兩人辦理遺產繼承時發現,在戶政資料裡,父親還有個名叫「梁皓文」的女兒,但他們卻從不知道有這個人存在;一頭霧水的兩人回家一問,才知道這個「不存在的女兒」,竟然就是梁俊儀本人!


「從小家人就叫我『皓文』,小時候只覺得是小名,想不到父親過世後,才發現自己小名怎麼來的」梁俊儀苦笑著說,起初還以為是戶政單位搞錯了。回家追問母親後,才得知原來早在民國四年代初,梁父受限於軍人身分,結婚不僅需年滿廿八歲,還得經軍方面試核可。


但梁父在廿六歲就與梁母定情,還生下了她。為規避處分,暫時將女兒過繼梁母娘家,並從母姓取名為「張皓文」。到民國四十九年梁父年滿廿八,已達合法結婚年齡,為讓長女「張皓文」回歸梁家,就將長女換名為「梁俊儀」,與同年剛出生的弟弟梁杰一同報戶口,並從陸軍總司令部取得造假的出生證明,載記兩人為雙胞胎。


沒想到,梁母娘家的「張皓文」在官方資料上足足比「梁俊儀」長了兩歲,到了要上學的年紀,娘家收到通知才讓梁家人想起:「啊,對喔!還有這個女兒!」


為了再度讓「同一個女兒」在官方資料上「認祖歸宗」,民國五十三年,梁父辦理認領手續,將娘家的「張皓文」正式更名為「梁皓文」認領回家。未料五十年後,梁父辭世,這段「家族祕辛」又再度掀起波瀾。


為了辦理遺產繼承,戶政單位需要梁家找出「梁皓文」,由她本人宣告放棄遺產繼承權;無奈的是,梁家根本無法證明此人不存在,而過去在陸軍總司令部的所有資料與人事,皆因年代久遠,無從尋起。姐弟倆束手無策,輾轉求助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賴士葆說,第一次接到如此「離奇」的陳情案,由於該個案牽涉太多單位,雖然梁父當初可能有違法之處,但時隔多年,違法事項也已過了法律追溯期;他正在徵詢法務部、內政部戶政司意見,希望能替梁家人解決「不存在的女兒」的問題。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