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都市計畫整合查詢系統


服務說明:本系統開發目的:1.自便民、資訊公開;2.提供民眾了解都市計畫之管道;3.都市計畫紙本數化建檔;4.增加行政效率。故本系統是都市規劃及民眾了解臺北市都市計畫之重要參考,並實現本府的便民理念,多用網路少用馬路之理想。

業務類別及科室:都市規劃,都市規劃科。

 

臺北市開發許可審議系統


 

服務說明:配合「變更臺北市文山區指南里、老泉里部分保護區為機關用地(供休閒農業服務設施使用)、停車場用地及擬定可申請開發許可範圍主要計畫案及細部計畫案」,採行「開發許可」申請方式,提供有意申請之民眾,於提出申請前可先行查詢其基地位置、面積及環境敏感性是否符合規定,提供申請前諮詢及參考多元管道。

業務類別及科室:都市規劃,綜合企劃科。

 

臺北市都市設計審議資訊系統


服務說明:透過都市設計之多元手段,創造臺北市地域的認同感與城市市民的集體價值,塑造以人為本、關懷人性行為的都市生活環境,促成市民適居的健康環境、提昇公共領域的實質設計品質,在兼顧都市開發與公共利益之維護下,追求臺北市經濟與未來的永續發展。

業務類別及科室:都市設計,都市設計科。 

 

更新地區查詢


 

服務說明:提供本市已公告劃定之都市更新地區、都市更新單元及相關屬性資料予關心都市更新或實施都市更新事業之人士查詢。藉由資訊的數位化、透明化,縮短資料查詢時程並提高資料正確性,以收加速推動都市更新事業之效。

業務類別及科室:都市更新,都市更新處。

 

數值地形圖


 

服務說明:數值地形圖係指除道路、建物等平面資料外,同時具有地形資料之電子地圖,本局已測製完成涵蓋全市1/1000比例尺677幅、1/5000 28幅、1/10000 8幅及1/25000 1幅,為市政規劃與建設之重要依據,亦提供各界參考使用。

業務類別及科室:都市測量,測量服務科。

 

土地使用分區申請及查詢


 

服務說明:為推動簡政便民資訊服務,除本府聯合服務中心設置都市計畫便民工作站提供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申請與都市計畫閱覽等多項服務外,本諸於多元服務為體網路為用的目標,本系統延續89年度所建置完成的「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線上核發系統」之土地使用分區資料庫,整合規劃網路申辦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與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查詢,使得使用者均可透過網際網路櫃檯所提供的服務,即可申辦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或查詢土地使用分區情形。

業務類別及科室:都市測量,測量服務科。

 

地籍套繪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圖


服務說明: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為了提供更便捷、簡易與友善的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資訊服務,近年來除推出「土地使用分區申請及查詢系統」(網址:http://www.zone.taipei.gov.tw),提供地籍地號之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現況之服務外,再規劃「臺北市都市計畫資訊便民服務系統」,新增門牌查詢的定位功能,與透過圖形化的呈現,使用者只要簡單的操作本系統,即可獲得相關土地都市計畫分區使用資訊。

業務類別及科室:都市測量,測量服務科。

 

台北國宅e多站


服務說明:國宅社區一度贊,提供社區住戶共同參,提升生活品質與社區價值的免費社區資訊服務網站。可凝聚社區共識使社區公共事務透明化,擴大參與層面縮短彼此間距離,關懷社區環境增進社區情感。

業務類別及科室:居住服務,資訊室。

 

臺北市居住服務平台


 

服務說明:本平台整合「環境」與「住宅」相關資訊,讓您方便而正確地獲得居住常識及協助管道,期能符合您對「住」的需求,同時針對買、賣、租屋及維護等行為,提供進入住宅市場之基礎知識及居住生活輔助內容。

業務類別及科室:居住服務,居住服務科。

 

國宅社區簡介



服務說明:介紹臺北市各國宅社區,包括管理委員會、社區概要、區位環境、周圍道路、交通、生活機能、建築概況、社區位置圖等項資訊,並提供行政區選項及國宅名稱關鍵字查詢等服務功能,以方便您選閱各國宅社區的相關資訊。

業務類別及科室:居住服務,住宅管理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