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聞》景氣寒冬購屋術 四招自保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4/4/19yq0.html


景氣不佳,民眾購買預售屋,建商倒閉、無法完工的風險上升,消基會統計,每年都有建商倒閉的申訴案件,今年景氣不佳,建商倒閉的申訴案件數,恐會增加,購屋人如何自保,專家建議,消費者一定要細問,透過四大履約保證、信託契約,保障自身權益。


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林旺根說表示,民眾購屋時,最好先問業者,是否提供履約保證或信託管理。


永慶房屋代銷協理王財旺指出,購買預售屋時,建商提出的保證服務,分為履約保證及信託管理2種方式,履約保證分為完工履保、價金履保,而信託管理則分為產權信託、價金信託等。


他說,建商通常會把重要訊息轉載到買賣合約上,消費者應仔細詢問,保障自身權益。


王財旺說,建商出具的履保或信託契約,保障內容不一,以「價金履約保證」為例,建商財務困難倒閉,履保內容雖註明,會將消費者的價金全數返還,但有的會另立但書,須在2年內未完工,才會全數返還價金。


建商宣告倒閉時,如果完工期還有一段時間,銀行不會撥款給建商,但是,也不會返還價金給消費者。


至於近2年較盛行的信託管理中,「產權信託」類似完工履約保證,是指建商在興建前,就先將土地與建物信託給銀行或建築經理公司,讓銀行或建經公司以第三人的身分進行監管,並簽立續建合約,當建商發生財務危機,銀行或建經公司應找營造商續建。


消費者應注意,有些建商並未簽立續建合約,當建商倒閉時,銀行便成為土地所有權人,可決定處分土地或將案子交由另一家建商續建。


林旺根認為,只有「產權信託」是不夠的,必須同時進行「價金信託」,也就是在銀行或建經公司設立「專款專用」帳戶,才可確保消費者所付出的價金,專用在土地上或不被建商動用,而且和履約保證一樣,一直到買賣手續完成且交屋後,才將價金提撥給賣方,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回資訊平台首頁



衛星定位,衛星地圖,道路用地,道路地,公共設施保留地,計劃道路,私設道路,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神明會,清查或代尋日據土地,衛星定位,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代書業務,寬頻房訊,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墓地,被佔用土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區段徵收,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建商,未辦繼承,山坡地,土地節稅,農地,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墓地,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產權不清,公設地捐贈,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寬頻房訊,寬頻法拍,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容積買賣,買賣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新店道路用地,蘆洲道路用地,板橋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 台北縣新舊地號查詢,台北市新舊地號查詢,宜蘭市新舊地號,基隆市新舊地號,桃園縣新舊地號,桃楊梅新舊地號,新竹縣新舊地號,台中雅潭新舊地號,台中縣新舊地號,台中市新舊地號,南投縣新舊地號,彰化縣新舊地號,雲林縣新舊地號,嘉義縣新舊地號,台南市新舊地號,高雄縣新舊地號,花蓮縣新舊地號,金門縣新舊地號,澎湖縣新舊地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