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來,全台房市漲跌互異,依據永慶房屋統計,台北市、台北縣房價表現最亮眼,平均上漲超過40%,但是,其它縣市房價完全不如8年前,跨出大台北、全部都下跌。


全台房市冷熱不一,走勢極度分歧,依據永慶房屋統計,895月分,當時台北市中古屋房價平均126萬元左右,北縣平均房價在15萬一帶。


至於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的中古屋價,平均1單價多在13萬元上下,和台北縣房價相去不遠。


不過,8年下來,差距愈拉愈大,台北市房價一路走高,現在,中古屋1平均成交價已來到37萬元,台北縣的房價也明顯飆高,平均房價衝上22.6萬元,漲幅逼近50%。


同一期間,桃園、新竹、台中、高雄市中古屋房價卻掉到110萬元以下,擁屋民眾身家財富,全數跟著縮水。


一銀人員指出,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所擁有的一筆資金如果選擇做定存、在中南部租屋居住,而不是購屋自用,反而更有利。


這段期間,緊抱台幣定存到期,除了本金還在,累計還有20%的收益,如果是在中南部置產,財富反而縮水23成,台幣存8年,比在高雄買屋賺更多。


針對北市房價,中信房屋人員表示,區域房價走勢和當地人口數、消費力、收入、房屋需求,息息相關,全台各地區,北市是首善之區,資金、人口匯集,加上空地愈來愈少,長期來看,還有走揚空間。


另外,購置房產之後,財富增減如何,進場成本高低影響重大。


信義房屋經理蘇啟榮說,房價波動明顯,進場時機不同,價位相差不小,以台北市而言,8年前有機會買到124萬的中古屋,成本降低、收益率相對上升,8年累計漲幅達60%。


如果是在中南部購屋,當時,在高雄、新竹買屋,都有機會找到19萬多的房子,時至今日,房價大概打平,也不至於發生虧損,只要壓低買屋成本,買屋置產、財富增值、獲利機會便可大增。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