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宅院」超值傳統民居巡禮,邀你見識昔時豪宅深幾許!


【北縣訊】林本源園邸將與祭祀公業林本源、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合辦「2008年臺北大宅院-臺北傳統民居巡禮」,活動共分四梯次4/19(六)、4/20(日)、5/10(六)和5/17(六),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4/17止,每梯次限35人,報名人數不足30人,則取消該梯次或合併至其他梯次辦理,敬請民眾把握超優質的訪古之旅,絕對讓你滿載而歸喔!

2006「雙厝奇緣」文化之旅探尋林家在大溪的發展、2007「北宜雙城會」等活動報名空前熱烈,今年林家花園更卯足了勁,努力挖掘北縣市不同景觀古厝,姚其中 老師引領大家探訪具漳州匠派的特色風格,曾為臺灣首富的林家祖厝「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安溪厝」風格的民居「臺北林安泰古厝」、使用唭哩岸石材且特具古樸之美的「蘆洲李宅」和新莊大木匠師吳海桐的傳世之作「三重崇德居」,一窺古時豪門貴族對建築裝飾的講究,學習昔時富貴人家招財祈福的訣竅。

文化局李斌局長表示,臺北縣境內保留下不少珍貴的名厝古蹟,而這些跨越百年時空的古建築不但反映出當代生活風格,更承傳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大智慧。因此,這些文化資產不僅需要大家守護,更值得民眾和我們一起去認識、探索。

林本源園邸園長王健旺說:「『臺北大宅院』活動便是策劃將古蹟文化推廣至人群,積極讓民眾認識、接近古蹟,進而瞭解其中所蘊含的文化價值。這次活動特別安排在一天內造訪臺北四大古厝進行古蹟走踏,就是要帶領民眾一同看好厝、得好運,建議參加民眾穿著輕便,來一場穿越時空文化之旅!」歡迎大家參與這場深具文化意義的傳統民居巡禮,對臺北境內珍貴的文化資產有更多的了解!

活動報名費每人為480元(內含車資、保險、講師費、講義、礦泉水與門票等,午餐請自理)



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林本源園邸網站查詢  (http://www.linfamily.tpc.gov.tw/),或洽活動專線02-29653061分機15小姐。


資料詳洽:
主辦單位:林本源園邸園長王健旺2965306111
林本源園邸組長鄭博文29653061
18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 謝雪 君296034564611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