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徵為總統大選「前哨戰」的立委選舉結果抵定,藍軍大勝,拉高了三月份總統大選的藍軍勝選的能見度。隨著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影響這半年房市的三大關鍵因素─馬英九特別費案、立委選舉、總統大選,其中兩項變數已經消弭,讓市場人士吃下一顆定心丸;選後的個工地來人已見回籠,較選前的來人組數平均增加了二成不等,同時有很多建商、代銷公司已料到這種局面,如今局勢更好,準備從一月中旬起,將大舉推案。 


根據住展雜誌最新市調顯示,選後看屋的民眾,已有增加的趨勢,從附表中可看出,選後第一周的主要工地來人組數,北縣新店的「美河市」勇奪下第一名,選後第一周的來人組數回升至250組。


第二名的板橋江子翠捷運站旁的「第一天廈」,雖已到銷售尾聲,但周來人仍高達200組,出現許多購屋者買不到房子的特殊現象。近期大作廣告的淡水「台北灣」造鎮案,在天後不佳的情況下,周來人也有150組,也是跌破專家的眼鏡。


遠雄建設位於北縣樹林的「大學哈佛」,也已到銷售尾聲,然周來人仍有120組的不錯表現,為即將公開的三峽百億重案「大學牛津、大學耶魯」,醞釀出前期不錯的來人反應。


6至第10名,則分別為,新竹竹東的「新杜拜」、北市文山區的「羅斯福」、北縣中和的「新歐洲」、北縣新店的「21 City」與北縣中和的「冠德新世界」,來人從70100組不等。


住展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從立委選後的市場反應來看,選後慶祝行情以及329檔期的透明度與方向愈來愈明顯,選前遞延性的買盤陸續回籠,買氣反而更強。從住展雜誌先前統計,今年第一季全國上市上櫃建商,推案量達1600億元來看,選後放量作多的態勢也是愈來愈明顯, 等著向第一季的新春紅盤叩關。


國會選舉藍軍大獲全勝,很多建商、代銷公司都預期,接下來的總統選舉,國會及總統都可望由同一黨主政下,將有助台灣政經情勢結束長期紛擾,而趨於穩定成長。尤其長期以來緊箍台灣房市的兩岸關係,能獲進一步改善,預期房市將有一段新的遠景可期。從去年下半年陷入盤整的房市,在選情提前明朗之下,似乎也看到隧道出口的光。


油價在每桶100美元上下高檔振盪,國際原物料價格持續飆漲,通膨疑慮再起,具抗通膨保值題材的營建類股,成資金投資避險標的,今年以來,營建股成為大盤的領軍,高獲利、高成長、高殖利率的「三高概念股」,都成為法人逢低布局、市場短多追逐的標的,除成為股市反彈領先指標、短期避險標的,更是中長線布局的族群。


展望立委選後到三二二總統大選之間的第一季預售屋推案市況,房地產業者預期,「慶祝行情」會有,但部分買方還是會暫時觀望等待總統選舉的結果。但只要儘快回歸基本面,房市一定會儘早脫離盤整格局,有逐步向上的榮景。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