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也料想不到,實價登錄漏洞連連


實價登錄是最近房地產界沸沸揚揚的話題,民眾們也不肆想像中雀躍,更多抱持著觀望。不管是買方賣方,都在觀察整體動態,再從中各自尋求對自身有利的解套方式。畢竟實價登錄看似造福百姓,卻包含許多弊端,不一定有利於一般民眾。



政府沒有想到的影響



對投資客和自住型買方都不利,尤其對投資客來說,實價登錄的傷害比奢侈稅還要大。



假使我在101年八月買到一間房子1000萬元,避開奢侈稅出租兩年後,開價1200萬元來賣,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在實價登錄之後。事情變成很大條了,買方看到我的物件後,看的很滿意,價錢也公道,買方的第一件事情是馬上上網看實價登錄,找一找有沒有附近的行情可供參考。結果是看到這一間我在101年八月份買進來,進價1000萬元。



買方參考路段泰山成泰路一段1-49號,大樓5/12(12樓高的五樓)年份22年,坪數46.15坪,完全符合,這下子進價完全被你的談判對手知道了。生意人最怕的就是進價被公開,要畫虎畫蘭都辦不到了。此時就算是行情已經是1200萬元,買方就是不爽買啦。



買方反而容易去買到登錄之前的房子,雖然,捷運通車了,泰山也漲了,但是,才兩年就賺我200萬元,不爽啦。買方最後會買到其他的房子,對這一間房子不是不買,而是不爽的感覺總是得議一議價,時間拉長,不是這房子別人買了,就是要買的感覺不見了。換句話說,不買或買不到。



奢侈稅的應對是出租兩年或找親友沒房子的人來買,就能賣了。但是,實價登錄卻是無招可應付,買進價錢被得知,就破功了。但百密一疏,總是找的到破解之道。



一:找仲介小同行,他們或許可以配合把成交價錢寫高一點,我成交1000萬元,寫成1100元,屋主沒有差,沒有稅金問題會配合。我登錄1100萬元,兩年後要賣1200萬元算是很公道,買方反彈不大,至少比1000萬元賣1200萬元的反彈小很多。



二:找屋主自售的,大家好商量,就登錄1100萬元吧。這造成了一個現象,大品牌的仲介死不配合,這會造成投資客比較會找小同行成交,特別是現在屋主都一般約一次交給三四家同時賣。以後,小同行反而成交量會增加。



對自住型買方造成重大損失



若是自住,買來就是要住長久。假設30年前你父母買房子是100萬元,現在漲到1000萬元,繳的土增稅自用約20萬元,一般約70萬元。賺900萬元繳稅20-70萬元,好爽,全世界最低的稅。



你就不同了,實價登錄後的30年,你賣出2000萬元,進價是1000萬元,毛利是1000萬元,減掉開銷利息及其他政府認可的開支。你可能得在次年的五月申報綜合所得稅,申報賣房子的所得700萬元,這下子可好,至少也得課稅200-280萬元之間。所以,實價登錄對自住的殺傷力遠大於對投資客的殺傷力。



只是目前還好,政府也不懂,反正也不會執政這麼久。投資客也不懂自住也不懂。好吧,看過就忘了吧,出門買房去吧。



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