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急凍買方殺很大,台北市買賣差價破3


在政府極力打房及市場利空因素的重挫下,讓房市在去(100)年下半年開始呈現「看空」格局,主導權更由賣方逐漸轉向買方,在建商公開自砍價格後,更讓不少買家「勇於」殺價,其中又以台北市最為明顯。根據房仲業者觀察,近2週房產市場在買賣雙方一來一往的「價格攻防戰」廝殺下,導致「出價」和「開價」價差達33.79%,尤其以大安區價差幅度將近4成居冠。




受到奢侈稅上路與景氣趨緩的重擊,不僅讓房市買盤陷入急凍狀態,更拉大買賣雙方彼此的價格認知。而就在建商新富發率先拋出「降價」議題後,更加深不少買方「等降價」的預期心理。根據住商不動產調查發現,台北市屋主開價平均約2,617.27萬元,而買方平均只願意以1,732.98萬元購屋,平均出價與開價差距達33.79%




若以行政區來看,像是大安、信義和中正區等傳統「高價位」區域買方首次出價「殺最大」,平均價差約35%~39%不等,大安區差距達39.55%最大,其次則為信義區和中正區,差距幅度分別為36.8%35.11%,顯見買賣兩造很難媒合。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隨著正式奢侈稅實施,讓不少以炒房為主的投機客紛紛退場,致使不少買方透過大膽出價,試探房價行情,而大安、中正和信義區則是因為總價高,導致殺價幅度相對較大。




徐佳馨進一步補充,這三區之中,大安區由於可選擇產品較多,在市場競爭壓力下,屋主未來讓價意願可能較信義和中正兩區來得高,這也讓買賣衰退幅度明顯變小。相形之下,中正區在中產退休族買盤占據下,資金壓力較小,對於價格態值得注意的是,有別於「高級地段」的「價格拉鋸戰」。總價相對較低的大同、萬華等區域,買方殺價力道反倒較為「客氣」。調查顯示,兩區價差均不到30%。對此,徐佳馨分析,由於買方認知區域價格較低,加上投資客比例較少,因此賣方開價相對比其他區域來得實在,順利開啟市場買氣。




徐佳馨認為,從這次調查可再度證明,預算有限自住客依然是維繫目前市場買盤的主力,預估今(101)年將仍是買方主導市場的局面,建議急於求售的賣方,不妨試著放低姿態,早日讓現金落袋為安,避免未來產生未知的變數,而影響房屋行情。




作者: 郭幸宜 | 卡優新聞網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