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家庭盛行,全台戶數大增近6萬戶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受到奢侈稅及全球股災影響,全台房市買氣急凍,偏偏近期房市的推案量卻又屢創歷史新高,難免引發民眾對於市場上是否供過於求的疑慮,甚至擔心未來會因為房屋供給過剩而導致房市大崩盤。HouseFun傳媒中心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資料發現,2011年上半年,全台戶數大增了58036戶,若以一戶需要一屋來計算,等於這半年來住宅的剛性需求增加了近6萬戶,然而在同時期,內政部營建署所核發的住宅使用執照卻只增加31325戶,也就是說這半年來新屋增加戶數才3萬多戶,因此以近半年來看,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供需缺口量達26711戶。
而住宅供給趕不上剛性需求的狀況,更存在於全台各主要都會區,全台主要都市,除了基隆市供過於求外,其餘皆供不應求,其中以新北市最為嚴重,近半年來住宅短缺量高達7335戶,其次分別為台北市的4721戶、台中市的3853戶以及高雄市的2957戶。
HouseFun
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指出,近年來由於台灣出生率大減,導致人口負成長的議題持續發燒,讓市場人士不免擔心國內住宅的剛性需求將大幅衰退,再加上這期間全台受到房價大漲刺激,建商頻頻推案,導致房市「供過於求」的危機感充斥於市。
但事實上,雖然近幾年台灣的人口增加速度趨緩,但隨著小家庭盛行,使得家戶數增加幅度卻遠高於人口增加數。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資料顯示,近半年來,全台的人口數僅增加18354人,但家戶數卻足足大增了58036戶,使得每戶人口數從201012月的2.92人降為2.89人;而若以近1年來的狀況來看,趨勢更為明顯,20116月全台人口只比去年同月增加42096萬人,但戶數卻爆增了近12萬戶,為119992萬戶,情況十足吊詭,不過,由於住宅需求量與家戶成長量貼近,這顯示台灣的住宅剛性需求未如想像中的疲弱。
進一步解讀各區域狀況,李建興分析,由於國內都市化程度愈趨明顯,人口大幅集中於都市,因此都會區的住宅供給量更遠不及剛性需求。以新北市為例,20116月相較於201012月,總戶數增加了12673戶,但新核發的住宅使用執照卻只有5338戶,供給遠不及需求,供給短缺了7335戶,這也就是何以新北市推案頻爆大量,房子卻始終供不應求,房價仍大量上揚的主因。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