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00萬房子,今年1140萬,漲14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信義房屋公佈2011年第二季的信義房價指數,台北市為270.21,比上季增加3.1%,新北市為215.85,較前一季增加逾一個百分點,台中市上漲1.6%,高雄市季增率為2.1%;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全台四大都會區房價指數均上漲超過14個百分點。以新北市總價800萬元的房子為例,過去一年上漲約123萬,不過今年第2季僅上漲約8.8萬元,房價走勢趨於平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研究員李健銘指出,雖然第二季大台北都會區住宅交易價格均再創新高,但若以大台北月指數來看,自二月底課徵奢侈稅的消息發布以來,北二都住宅成交價格已連續四個月維持區間盤整態勢,顯示奢侈稅這帖降溫劑,的確讓大台北地區投資買盤退燒,即便有部分投資客想把奢侈稅轉嫁到買方身上,但實際上買方接受程度有限,再加上目前市場上仍有一般產品可供選擇,使得近期房價的攀升力道明顯受到壓抑。
四大都會區當中,以台中地區的信義房價指數變動最大,年增率將近2成,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陳進堂指出,台中首購、首換的需求穩定,反而市場上新成屋與10年左右的二手屋等主流產品,供給量能有限,以往可能每坪10萬元的中古屋,現在可能都上漲至每坪1213萬元,有些指標建商的新案,銷售速度仍是相當快速,整體來說,過去一年的台中房市交易相當暢旺。
奢侈稅61正式上路,短期買賣的投機性買盤退出市場,或是轉為長期投資,少了短期投資型的買方,加上5月底前部分買盤提早購屋,大台北地區的成交量從高檔回落約2成。而大台北地區以外的市場,投資氣氛不濃厚,奢侈稅前後市場成交量的變動並不大,市場買氣與經濟成長率、失業率等基本面連動較為緊密,隨著整體經濟復甦,台中市與高雄市的住宅市場表現相對穩定,近月呈現價平量穩態勢。
短線受到奢侈稅衝擊,房市短期投資需求銳減,但長線而言,近期各國寬鬆貨幣政策逐漸退場,但國內利率水準仍處於歷史低點,美、日、歐等先進經濟體復甦步伐仍顯緩慢,國際資金仍舊在亞洲新興市場中流竄,目前停泊在國內,伺機尋找投資目標的游資仍然充沛,顯示影響此波大台北地區房市價量齊揚的外在條件並未有太大的變化。
奢侈稅上路後,在利率水準仍低且缺乏適合投資管道的情況下,房地產仍會吸引資金進駐,但奢侈稅轉嫁不易與投資期拉長的條件下,投資人將目光移至保值且具備穩定收益的產品,例如店面或辦公室等商用不動產,以及具出租利基的住宅或套房產品。由於短期交易需求大減,換屋族群短線也沒有急迫的購屋需求,預期第三季住宅市場應會呈現盤整狀況。
大台北地區住宅市場仍處於多空交戰的拉鋸階段,價格或將陷入整理格局,短期內應不至於看到下滑跡象,推升力道也不足。而台中及高雄都會區住宅市場的表現,則將隨著產業發展的腳步與就業市場的活絡,迅速擺脫奢侈稅的陰霾。不過明年初的總統大選等,政治不確定因素或許對市場出現干擾,可能是影響下半年甚至明年房市的關鍵因素之一。


 


         2011年第二季信義房價指數比較













































房價指數

台北市

新北市

台中市

高雄市

台灣地區

2011Q2

270.21

215.85

143.60

184.52

170.13

2011Q1

262.13

213.56

141.40

180.74

165.14

增減率(qoq)

3.1%

1.1%

1.6%

2.1%

3.0%

2010Q2

236.54

187.09

119.99

158.33

157.29

增減率(yoy)

14.2%

15.4%

19.7%

16.5%

8.2%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