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劃╱新莊副都心土地熱,建商狂獵地
揮別垃圾陰影,五股轉型新市鎮     
(
文/李沃恩)從事業務的阿得,從台北市天母搬來五股,已經好幾年了,現在的他,早上起床就先到附近慢跑,呼吸山邊的新鮮空氣,以前困擾他的鼻子過敏,怎麼治也治不好,奇蹟的是搬來五股後竟然不藥而癒,讓阿得每天衝刺業績精神好很多,早上跑完步之後,還可以開車送老婆到中和去上班,走六四快速道路,五股到中和只需要20分鐘,和以前比減少了一半的時間。身邊不少哥們看他過得輕鬆又快樂,也開始拋開過去對五股「工業區」、「垃圾山」的刻板印象,紛紛地從三重、蘆洲甚至是台北,搬到五股來,阿得心裡常常想,當初從台北市搬到台北縣,似乎是一件蠻不錯的決定。

五股一掃黑鄉陰霾,環山住宅好清新
五股這些年來在政府的改造下,已經開始有了改變。住商不動產五股店店長黃威鳴表示,五股的工業區、垃圾山,其實都集中在離住宅區很遠的地方,一般住宅區多環著山而蓋,平常生活環境還算不錯,也不太會受工業區和垃圾山的干擾,加上蘆洲捷運的開通,吸引不少台北縣市的民眾來五股看屋,黃威鳴表示,目前最受歡迎的買屋區域,為成州區、五股區和德音區。
成州區,風景優美、交通便捷

「成州區」也就是成州村的位置,屬觀音山區南部、林口台地二重疏洪道的一部份,這裡鄰近觀音山、縣定三級古蹟西雲寺等廟宇,是一個擁有風景名勝,又是交通樞紐的重要地段,成州村也是五股鄉人口數第二大的地方。
成州村往北可至淡水、八里,往東經由成蘆大橋,可到蘆洲、三重再到台北市,南下可到泰山、新莊,往西邊走觀音山可上林口,交通可說是四通八達。由於成州村過一個就到蘆洲,蘆洲捷運站剛開通,房價就衝上每坪30萬元的高水準,但反觀成州目前房價,公寓價格約在每坪13萬左右,電梯大樓在1415萬元之間,和蘆洲僅一橋之隔,價差卻在一倍以上。
五股區,位市中心、生活機能完善
黃威鳴口中的五股區,就是五股村,位在五股正市中心,也是五股行政中心,發展相當成熟,各項生活機能完備,同樣往三重、泰山、林口都很方便,交通便捷。五股區多半是5年左右新成屋,全新大樓可達每坪23萬元,中古大樓則在1516萬元之間,公寓則有1415萬元的水準。
德音區,視野遼闊、有小陽明山之稱
德音區也就是水碓村,這裡過去有用來農田灌溉的水源,不過樸實水碓農村及水碓設施所用的水源溝渠,現在都已經不存在,高樓大廈及高級別墅早已取代農村景象。水碓村最吸引人的,就是有佔地10公頃的水碓觀景公園,裡面有健康步道、自行車道、慢跑道、七座觀景涼亭,爬上公園的高點,大台北地區的景色盡收眼底,不但可以看到101大樓,還能觀賞飛機降落的景象,不少人慕名來這裡看夜景,所以有小陽明山之稱,不少北市居民買來純渡假。這裡多半以透天厝為主,14層樓價格約30004000萬元之間,大樓則在每坪 16 萬上下,公寓物件較少,價格落在1415萬元之間。
另外還有位於五股鄉最北端的「洲子洋重劃區」,是五股第一個、且已動工的市地重劃區,位於特二號道路最北端,東西向快速道的成州交流道亦在區域內,算是公共設施完善的中密度開發重劃區。目前當地還無住宅,卻成了建商眼中的寶地,由於台北市、台北縣新莊和板橋、三重等地,土地成本越來越貴,全坤建設鎖定五股洲子洋重劃區為下一個「獵地」目標,目前已物色約六塊地,預期最近就會出手卡位。
改善濫葬問題、加強觀光議題,五股力求轉型
雖然五股工業區內廠辦大樓還在持續興建開發中,不過當地目前已經有一些量販店及家俱賣場存在,讓五股工業區的角色漸漸轉變;如果再多加利用觀音山風景管理區的特色,以及淡水河域的整治與土地利用的規劃,和目前五股滯洪平原區整體規劃設立工商綜合區,五股有機會成為大台北都會區的休閒遊憩腹地。
目前五股的一級洪水管制區在左岸堤防完工後,將會放鬆為二級管制區,不過五股現在交動動線所負荷的交通量非常沉重,區內道路被當作穿越性道路使用,規劃中的捷運路線又沒有經過五股,未來有發展潛力的滯洪平原區,必須朝向低密度發展,目前就有眷村與縣政府國宅局合作改建為國宅的計劃,預計密度就不會太高,未來也將因此提供住宅機會而引進人口,進而提高住宅品質,改善居住環境。
至於濫葬的問題,五股未來也將在獅子頭成立墓葬專用區,將喪葬設施做整體性的規劃,設立殯儀館和火葬場,鼓勵火葬,使墓地循環使用,減輕墓地不足的壓力。在政府積極打造五股為未來第二個新莊副都心的計劃下,或許五股很快的將不再和工業區、垃圾山畫上等號。


文章摘錄於: 好宅王第5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