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竹南鎮科學園區竹南基地四期徵收案,雖然苗栗縣政府對外表示,徵收手續已全部完成,但是不滿徵收案的大埔自救會成員,19日下午與同樣面臨土地徵收爭議的後龍灣寶里,以及新竹二重埔自救會成員串聯,希望擴大群體公民的力量,要政府重視台灣現行的土地徵收制度,真的很不合理。


苗栗縣竹南鎮反科學園區徵收大埔自救會,19日下午,在會長陳文彬的住宅門口,舉辦了聲援大埔自救會的活動,來自新竹縣二重埔以及苗栗縣後龍鎮灣寶里的居民,也特別到竹南來聲援,現場約有300位民眾大聲抗議,希望政府要正視,土地徵收相關法令的不周延。


大埔自救會 葉秀桃:「你們要記住一件事情,什麼叫作公告現值,公告現值就是等於市價4成,就是說,今天政府要徵收我們的地,他用公告現值,公告現值只有市價4成,你說這合不合理。」


大埔自救會成員陳述自徵收以來,他們面對的種種壓力及不合理,雖然竹南基地4期,已經有9成以上的居民同意徵收,不過反對的地主們,仍舊堅持自己的立場,來自新竹二重埔的居民,以及後龍鎮灣寶里的居民,也相互加油打氣。


新竹二重埔居民:「當初如果二重埔的竹東外埔里的,區段徵收完成的話,就沒有竹南台南的科學園區,因為我們擋了230年了。」


苗栗後龍灣寶居民:「這樣的事情,不能再讓他為所欲為,這樣我們的生命財產都保不住,所以我們大家要堅強,支持保護我們的財產。」


台灣各縣市都有,因為地方政府土地徵收造成的抗議事件,有土斯有財,民眾守護財產的思考,多數民眾都可以理解,而這樣的徵收法令是不是到了該檢討與改變的時候,從這樣的畫面裡可以看見,似乎已經是被徵收民眾的共識。


 


 



服務項目:


北市重劃土地、北縣重劃土地、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困難案件處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關渡農地、社子島土地、二重疏洪道、各種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