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好好看系列二容積獎勵係依投入成本、綠美化方案及區位條件核算,其獎勵係依附所有權人,並非給予建商


發稿單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期:981221


人:更新企劃與經營科 胡怡鴦


連絡電話:23215696-3005


臺北市政府為推動城市再生,配合「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推出臺北好好看系列計畫,各項計畫係鼓勵改善城市景觀。而系列二計畫係透過減廢加綠,啟動綠意臺北,截至981130止,共受理86件申請案。


更新處林處長崇傑表示臺北好好看系列二是改造都市景觀的運動,係鼓勵窳陋建物於未改建前拆除騰空,並進行綠美化工程,以改善臺北城市景觀。申請者須獲得所有權人全數同意,其容積獎勵係給予土地所有權人,而非給予開發商。各案亦非無條件給予獎勵,申請者須配合花博,辦理綠美化工程,完工後至少須管理維護18個月,並經管理考核,計算其貢獻,始給予容積獎勵。另系列二容積獎勵包含「騰空期程獎勵」、「美化容積獎勵」。「騰空期程獎勵」係依基地區位、綠美化方案給予不同額度;「美化容積獎勵」則係以歷年投入綠化成本,於基地新建建物前核算。申請案是否可獲得最高10%的容積獎勵,仍需視基地區位、綠美化方案、投入成本。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林處長崇傑更進一步表示臺北好好看系列二計畫自98331公告受理以來,共受理86件申請案,預計為臺北增加176,403.29平方公尺的綠化面積,減少100,996.7噸碳排放量,相當於2523.74公頃森林所吸收的碳排放量,約98座的大安森林公園可吸收的碳排放量。


此外,為鼓勵全體市民共同參與,針對系列二申請案亦鼓勵進行社區參與活動。更新處並曾於981128在羅斯福路三段4959號的日式老屋辦理「百人接力傳瓦情,老屋舊料再利用活動」,深獲民眾好評及踴躍參與,該路段沿線已規劃有5處老舊房舍作為生態永續的示範點。未來更將尋找適當地點,與建築師、社區規劃師及社區居民合作,進行參與式規劃設計,或選定重點地區透過都市事件性行銷方式進行創意綠美化行動,使臺北又美又綠。


欲知更詳細內容可上網站http://www.beautiful.taipei.gov.tw/,並洽臺北市都市更新處企劃與經營科(23215696-3005)


 


 


 



服務項目:
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房屋法拍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日據繼承找尋、市地重劃、各種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