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近十年的板橋江翠都更案,近期可望重新啟動


延宕近十年的「板橋江翠北側地區都計變更案」之細部計畫,近期可望重新啟動。


在兩千名地主爭取自辦重劃下,終獲台北縣政府同意,但限制須在三年內完成。目前已有多家建商遞件,其中,由地方人士組成的華新發展公司已通過政府重劃門檻。


民國八十九年行政院核准辦理「板橋江翠北側地區都計變更案」之細部計畫,採區段方式徵收土地,但因發還地主面積僅有40%,加上徵收經費高達三百五十億元,都更計劃因而停擺。


由於地主積極爭取,將以自辦重劃的方式重啟江翠北側地區都計變更案,吸引不少建商關注。由於自辦重劃計劃需取得50%開發土地,並獲半數以上地主同意,才可向縣府報請審核,目前已有多家建商私下與地主洽談相關事宜,其中華新發展公司已向縣府申請,並通過政府重劃門檻。


華新發展公司指出,此都計變更市案總面積高達 七十公頃 ,若順利成行,地主可獲55%土地,開發商則可獲5%,全區公共設施用地則占40%。


 


江翠北側都更,地主自辦重劃


新板特區房價屢創新高,帶動板橋房地產榮景,延宕十年的「板橋江翠北側地區都計變更案」細部計畫廿九日公告,將由地主自辦重畫,但須在三年內完成,不少建商私下較勁,結果由華新發展公司拔得頭籌率先遞件。


江翠北側地區原被畫為行水區,直到民國七十五年經濟部才縮小行水區範圍,將原堤防線外側土地畫為堤內用地。八十九年行政院核准辦理細部計畫,準備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重畫,由於只發還地主四O%土地,比率偏低,加上徵收經費高達三百五十億元,全案因而延宕。


兩千名地主不甘土地閒置,爭取要求自辦重畫,終於獲得縣府及內政部同意,惟自辦重畫須半數以上地主同意並取得一半的開發面積始得報請縣府審核,多家建商鴨子私下划水爭取地主支持,其中由當地人士組成的華新發展公司最積極,目前已跨過政府設定的重畫門檻,廿九日縣府公告細部計畫率先提出申請,昨天還有另外兩家公司遞件。


華新表示,重畫後將發還地主五十五%;另公共設施用地占四O開發商只有五%的抵費地。縣府則表示,該重畫案總面積七十公頃,比新板特區還大,且臨大漢溪水岸,未來前景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