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產局逕行分割,億元地無法賣,被控偽造住戶簽名


 〔記者林慶川、鄭琪芳/綜合報導〕國有財產局被控偽造土地所有人簽名,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分割國私共有土地,導致台北市萬華區「法華寺」與鄰近住戶發生交錯持有分割後土地產權的怪事,10餘名住戶合計市價上億元的土地因此無法買賣、處分,氣得跳腳。


監察院接受陳情後,已發文國有財產局要求說明,若確涉偽造文書,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持分逾2/3 有權申請針對此土地分割爭議,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表示,該局持分3分之2以上,根據「土地法」規定,可以逕行申請土地分割,不可能為此偽造其他土地共有人的署押。國產局強調,台北市萬華區漢中段3小段38地號屬於國私共有土地,由於法華寺依法申請贈與國有地,國產局因此辦理土地分割,其他土地所有權人的權益並未受影響,其建物對應的基地面積也不會因此改變。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上緊鄰「法華寺」的一排6棟的4樓公寓因建物老舊,住戶有意改建,但調閱土地登記謄本,才發現應登記在原樓房底下的部分土地產權,居然被「乾坤大挪移」,改分割至鄰近的法華寺坐落基地。


曾任考試委員的知名律師吳茂雄也是住戶之一,他持續追查後發現,國有財產局曾3次申請分割土地,最後一次是在92年向台北市政府地政處申請分割此塊地號為國私共有土地,共分割成38號及3817號等共8個地號。


吳茂雄指出,依土地法規定,國私共有土地,必須共有人同意,才能申請分割,但向地政事務所調出「土地登記申請書」,發現申請書上蓋有國有財產局印文,在委託人一欄中,竟出現包括自己在內的住戶簽名,懷疑國有財產局涉及偽造文書。


吳茂雄指出,國有財產局申請住戶的土地產權挪到386地號後,竟在土地登記簿謄本上載明「本筆土地不得買賣、不得設定抵押權、不得容積移轉」,嚴格限制386號土地的利用,由於10餘名住戶的土地登記在此地號中,此舉已嚴重侵害民眾的財產權。


 


 


 


 



















凱旋代書,衛星定位,衛星地圖,道路用地,道路地,公共設施保留地,計劃道路,私設道路,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神明會,清查或代尋日據土地,衛星定位,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代書業務,凱旋代書,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墓地,被佔用土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區段徵收,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建商,未辦繼承,山坡地,專業法拍,農地,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墓地,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產權不清,公設地捐贈,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土地法拍,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容積買賣,買賣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 台北縣新舊地號查詢,台北市新舊地號查詢,宜蘭市新舊地號,基隆市新舊地號,桃園縣新舊地號,桃楊梅新舊地號,新竹縣新舊地號,台中雅潭新舊地號,台中縣新舊地號,台中市新舊地號,南投縣新舊地號,彰化縣新舊地號,雲林縣新舊地號,嘉義縣新舊地號,台南市新舊地號,高雄縣新舊地號,花蓮縣新舊地號,金門縣新舊地號,澎湖縣新舊地號,日據繼承,代辦繼承,繼承辦理,阿公繼承,家族繼承,徵收補償,道路補償,補償道路,台北港農地,凱旋代書,結合地籍圖+航照圖+街道圖+衛星定位+標示距離+衛星套繪圖+法拍土地,精準的找出任何土地。大小土地和交通路線可以讓您一目瞭然,尋找土地已經不是困難的事情。提供土地買賣諮詢,土地開發變更專業服務,幫您找尋土地位置提供地籍圖套繪空照圖,最適合法拍土地,提供地段地號,就可以查詢出土地位置,土地緊鄰道路名稱,經/緯度,座標,地籍套繪圖。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既成道路,道路地,既成道路,道路地,道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