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臺北縣辦理擴大土城都市計畫,預定將原有國軍彈藥庫移儲後,規劃人性司法園區。全案目前正由環保署進行政策環評之審議並於626召開公聽會。臺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陳代理主任秘書耀東在會中表示:「本區的擴大都市計畫,有別於其他高利潤的開發案,除了滿足機關用地的需求外,將著重於自然生態公園的整體規劃及高品質低密度住宅的生活環境,有計畫保存既有自然資源條件,將本區規劃為臺北縣重要的生態城市。」
臺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張邦熙表示,本案規劃係以結合生態的低密度發展為主,並在交通上提出「綠色運輸」、生態上提出「綠手指延伸」、「埤塘生態廊道」…等生態城市規劃構想。此外,在開發過程中指定工程廢棄土挖填平衡之原則,區內並透過雨水儲留、公共建築省水衛浴裝置、與水灌溉及建構中水回收系統等節省用水,以規劃下一世代之生態城市、減碳社區為目標。
土城地區自捷運通車後,帶動新一波地方發展,原本容納13萬人口的都市計畫,現擠進23萬人,顯示現有的都市空間已無法滿足實際需求,更無法為土城未來都市成長的潛力做準備。


土城彈藥庫已於96年底移除完竣,並解除周邊禁建管制範圍29.68公頃,緊鄰土城、永寧等捷運站,捷運線的通車除了對週邊土地帶來新的發展契機外,也造成因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的管制鬆散將致使該區無秩序開發的隱憂。本地區因長期以來係屬國防禁限建地區,故雖有豐富自然景觀資源,卻幾乎不屬於任何法定環境敏感地區保護範圍,以致例如預定於忠義段申請非都市土地變更編訂之資源回收公司(和金清除有限公司),便能輕易通過各主管機關之審查,待本府核准其用地變更編訂之申請後,即可設置廢汽機車、輪胎之資源回收廠。該等案件,目前雖因本區刻正辦理擴大都市計畫而暫時不予同意通過,但未來若無適當的管制發展計畫,在便利的區位條件及市場發展的壓力下,縣府將無力阻止更多的申請案件。
為使土城居民有更高品質的生活環境,臺北縣有更具特色的城市規劃,土城彈藥庫及附近地區這個難得的自然空間,將在縣府有計畫的引導下成為綠色生態城市示範地區。
撰稿人:城鄉局規劃科 承辦人:洪曉吉 電話:29603456分機7128
新聞聯絡人:黃專員金河 電話:29603456分機7039

 





























二重疏洪道'福德南段'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三重高速公路北側'仁愛段'仁義段'台北八里港'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江子翠北側'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五股洲子洋'成州段'芳洲段'士林社子島'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新莊塭仔圳'建國段'福營段'景德段'瓊泰段'瓊林段'公館段'公正段'海山頭段三角子小段'海山頭段石龜小段'新莊知識產業園區'興化段'蘆洲北側'民族段'民權段'保新段'保佑段'復興段'土城暫緩發展區'柑林埤段'青雲段'冷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土城段'員林段'土城彈藥庫'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忠義段'柑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中華段'鎮前段'水源段'車山段'慈恩段'彭福段'彭福厝段
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買賣專業/土地買賣諮詢/土地買賣部落/土地買賣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