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f3e398e694ca2e7e05f65b94b5f505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綜合報導
「土壤液化」不是絕症,但隨之而來的「併發症」卻可能要你的性命!專家表示,日前美國就曾出現工人在外舖柏油,過度震動地面導致周圍房屋瓦斯管鬆脫,瞬間爆炸導致人員傷員的慘事,政府應把握此次機會,教育民眾正確的土壤液化知識、防災動線。
 
「土壤液化」不是洪水猛獸,但也不可輕忽它的致命威力。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教授李咸亨指出,由於高度土壤液化區的地層十分均勻,因此只要經過強烈密集的震動、晃動,就會出現「液化」的情形,輕則管線鬆脫、重則房屋下陷、歪斜如「比薩斜塔」。
 
李咸亨表示,千萬不要忽視土壤液化的副作用,在美國就曾發生一起傷亡案例,一名工人在聯外道路舖設柏油,不斷震動地面,導致附近的房屋出現共振效果,瓦斯管線因此鬆脫,結果女主人回家開伙煮飯,就出現嚴重的爆炸事故,「就像是感冒不會死人,但若引發肺炎就會要人命」。
 
不過李咸亨認為,土壤液化只要經過合適的地盤改良工程,就不會有太嚴重的居住問題,唯政府應明文規定消防局、警察局、醫院,都不能蓋在土壤液化區域,以免緊急救難時無法發揮效用,還有「千萬不要把防災公園蓋在土壤液化區」。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