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f3e398e694ca2e7e05f65b94b5f505

〔記者謝武雄、徐義平/綜合報導〕「桃園航空城特定區計畫」已完成聽證會程序,但正反意見兩極。行政院長林全昨到桃園市視察時表示,政府徵收土地應避免過度,要盡量與民眾溝通,減少徵收範圍與影響,相信桃園市長鄭文燦會做好溝通協調、減少民怨。

林全昨視察亞洲矽谷計畫用地籌備情形,對於媒體詢問航空城徵地問題,他表示,部分住戶不滿徵收而影響計畫進度,政府要盡量與民眾溝通,希望循制度與規矩來做,若有疏忽或沒做到的,也會努力做好,未來土地徵收都會用這個態度。

史上最大區段徵收案

被喻為史上最大區段徵收案的「桃園航空城特定區計畫」,開發範圍高達四六○○公頃(約一三九一.五萬坪),區段徵收面積高達三一○○餘公頃(約九三七.七五萬坪),估計受影響的拆遷戶高達八千戶。

該計畫於二○一○年四月公告時,開發範圍高達六一五○公頃,受影響的拆遷戶近兩萬戶;歷經民眾多次抗議,甚至爆發老農自殺事件後,最後都委會經過近三十次專案會議,並通過地主申請原地保留後,將計畫案面積縮減至四六○○公頃,縮減近二十五%,終於在二○一四年七月底審議通過。

根據修正計畫,桃園市預計辦理區段徵收(統稱蛋白區)分兩期開發,並要求第一期產專區招商率須超過六成,才可進行第二期開發;另議定第三跑道內的四口埤塘仍徵收外,其餘十九口暫劃設為埤塘專用區,不納入區段徵收;至於面積約四十四公頃的「兩河流域」再度納入。

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傳出有意緊縮航空城區段徵收範圍,且針對發還地主抵價地的比率擬由四十%提高至四十五%。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