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不景氣,房仲業者關店頻傳,台北市房仲公會統計,一年來房仲家數減少77家,今年會員家數首次呈現退會家數比入會家數多;而大型加盟品牌三年來家數已短少逾百家,約有50家轉戰成本較低的樓面經營。

公會調查,今年迄今北市會員家數為780家,與去年的857家相較,減少77家,是這波景氣下滑以來最明顯的關店潮。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郭子立表示,過去由於業者還希望有奮力一搏的機會,因此今年以前台北市並未出現關店潮。

業者分析,「退出加盟品牌」和「退居成本較低的樓面經營」,是這一波房仲關店潮以來經營生態最明顯的改變。今年大型房仲品牌加盟家數只剩約275家,比三年前至少減少120家以上;另外,過去幾乎不曾有過樓面經營的房仲品牌加盟業者,近來增加50家轉由店面戰樓面經營,已占台北市總加盟家數近二成。

郭子立表示,今年以來很多房仲業者在併店、縮編經營、店面轉樓面、轉換加盟品牌等努力後,仍然撐不下去,加上交易量低迷未見好轉,只好關店打烊另謀出路,不少業者轉賣海外不動產;但今年以來由於交易糾紛增多、客戶購屋獲利空間不如預期,市場競爭激烈,海外不動產銷況也不如去年。

郭子立說,今年台北市買賣移轉可能僅剩約2.1萬件,較去年萎縮約三成,若與2006年的6.9萬件相比,剩下不到三分之一。而房地合一上路後,加上持有稅調高,多數屋主售價高掛,讓價意願不高,讓房仲市場仍呈一片膠著。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