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Sway回顧:201​2房市十大新聞


家家發稿單位都在發年度新聞,但看仔細內容,大家都避重就輕,十大新聞多數是利多,利空只敢提一個實價登錄(哦,有一家依然說登錄後房價馬上看漲),看來,賣方心態的司馬昭之心,就是讓你心癢癢殺入投資市場,要不然,業者都要喝西北風了。




年度十大新聞
sway
告訴你




我的版本也是司馬昭之心,選出來的,對房市都有震撼影響。但如果你是業者,必不以為然,並且急著找漏洞反駁,而我只能說,這些恐怕都是現今買方所關心的新聞,買方,要洗腦已經很難。




不免俗的提出,是希望你仍記起今年的大事,來年就可以判斷,你何時該進場或退場。




一、實價登錄




房價現形的措施,是我覺得最讚的一個政績,雖然漏洞百出,總價3萬元的房子也可以擺上去,但仍是劃時代的作法,一舉讓永遠不知房價的市場,出現曙光,另外,起碼我講對了一件事情:「開價打七折、開天價打六折」,而在實價登錄前,我可是被業者窮追猛打罵騙子。




有人惡意利用,也不在少數,實價登錄有如告示板般,助跌也助漲,市場機制如此,業者也無需驚慌,習慣了就好。配合奢侈稅以及未來的實價課稅,或者,哪個總統願意全公開實價,包含預售屋的同步登記,那就更讚了。




二、央行打房




打房本不是該央行出手,可無奈立委不肯,所以只好限制豪宅與第二房的房貸、限制壽險業的獲利與買賣,把可能造成泡沫再放大的能量,給封了,此招,業者臉都綠了。




三、合宜住宅




板橋合宜一坪19.5萬、林口合宜一坪15萬元,建商在產品規畫上我也不太滿意,又加上業者作樣品屋偷了衣櫃尺寸,讓人誤以為房間很大,但這可以讓首購族低價買入新北市的一個辦法,比過去的國宅還好一些,最棒的還是那「十年不能轉售」的規定。至於退戶達三成,我是覺得還好,每個人總有他想要的格局與戶別,外加一堆人來抽樂透,退戶高,後面排隊的人就有機會。




四、拋售潮之高雄、台中、板橋、新莊、新店、新竹




這幾個地方陸續出現拋售潮,好吧,都是我寫或是我發動的,幸能讓這幾個地方的房價可以稍稍冷靜一點,況且投資者眾,但沒有自住客接手,房價再炒不易,我只是讓這些地方的炒作,可以冷的快一點,否則,三人成「唬」後,總有人上當,而我一點也不想有買方因此吐血身亡。




五、雙子星得標疑雲重重




當業者大聲讚揚「軸線翻轉」,我則是要提醒這個歷經十幾年的問題,前一手建商倒閉後,這一手蓋不蓋的起來,一堆人踢爆,在完工經營之前,沒啥好得意的,反而要留神,別被業者呼攏了。




六、南方之星捷運宅五成流標




捷運宅耶,還居然五成流標,這代表著,房價已經有至少一成的跌幅,並且是全面性的,並不只新北市中和區一處,包括另一個千戶大案「美河市」,開價一跌每坪15萬元,也是個重大的趨勢證明。




七、鄉林建設八月營收2.4萬元




很抱歉,我點了這間建商,手上案子那麼多,卻只有2.4萬元的營收,朕已不再擁有天下,而皇帝的寶貝那間宏盛建設也好不到哪去,連續兩個月只有兩百多萬。營建業營收大減,趨勢之所在。




八、劉媽媽西門町店面左手賣右手,墊高房價搞貸款




原不是超級重要,但炒房大戶的手法被新聞揭露,終於讓所有人都知道,原來炒房大戶真的是這樣幹,啥西門町店面有多值錢,都是屁,讓漲翻天的店面市場,稍稍冷靜,否則,房價炒高後西門町就沒人願意來租,一個空有房價的台北景點,將被這些人毀於一旦。




九、文林苑,老屋發財夢碎




老屋曾是炒作的商品之一,出了文林苑這樣慘烈的事之後,政府終於願意面對並且修改法規,而比新大樓還貴的老屋,終於冷靜了下來,火燒舊屋搞都更的新聞也會少了些。




十、每坪304萬元假成交新聞




「勤美璞真」有投資客透過新聞發佈天價成交,讓央行總裁彭淮南震驚,幸有幾個報的記者認真查,踢爆了這唬爛的消息,算是實價登錄前的最後膨風,放消息的人真是最大惡極,而過去,假消息可是讓這些人炒高了房價、賺飽了黑心錢。

新聞來源 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土地未開闢處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