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孟翰:實價登錄效益,房價不再各自解讀


往昔房地產交易最常見的糾紛,除買賣價格之外,因資訊不對等所導致房仲業者賺取價差的訴訟案例不在少數,當實價登錄不斷揭露實際交易行情之後,原所普遍存在之「膨風價」神秘面紗已逐漸掀開。




實價登錄效果出現,市場價格回歸正常




在市場長期超額供給之情況下,雖然近年國內外源源不絕的資金不斷投入房地產,不僅房價該跌不跌,甚至還呈現逆勢上漲!自去年61日開徵奢侈稅以及今年81日開始實價登錄,加以稅捐機關加緊查稽房地產交易所得,並且金管會也限縮壽險業對房地產地投資,市場景氣終於逐漸呈現交易遲滯景況。




雖然目前一般所見市價並未明顯下跌,惟在逐月公開累計至相當數量之後,市場真實價格才能逐漸明朗,目前來看,只要再觀察一段期間,市場景氣動向與趨勢大致可以正確掌握,此不論就消費者購屋或政府政策擬訂,皆有可遵循的正確資訊依據供作參考,而不再出現各自解讀的情況。




實價揭露讓買賣雙方購屋漸趨理性




以往縱使購屋者議價技巧再好,仍然可能在賣方漫天開價情況下,購買到物非所值的產品,例如含車位價將建物單價稀釋,公設比偏高的「使用面積」或「受益面積」非但不是權狀登記面積,甚至還隱藏違章建築;




此外,多年來一直存在的工業住宅或夾層屋,表面上看來總價或單價較低,實際上卻是與法令諸多牴觸之產品,實價揭露之後只要能夠再搭配不動產說明書,認清說明書上記載內容與經紀人誠實告知義務,所有不合法令規範產品,必然原形畢露,而購屋者只要上網查詢「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所揭露的實價登錄相關資訊,即可進一步的了解各公開物件細節內容。




因此,只要消費者購屋之前勤做功課、貨比十家,就不難掌握市場實際交易價格,就如同美國房屋交易時,買賣雙方經紀人所提供的查訊資料都是一致的一樣,就不會有彼此不信任的問題,甚至縮短認知差距並減少無謂的時間浪費,這不僅是國人期待已久的不動產資訊透明化制度的開端,更是台灣逐漸國際化過程必然要走的一條路。




就以實價登錄之後,一般民眾所最關心的焦點議題,除保守心態冷靜觀察開價與實際交易價差,而導致交易量大幅縮減情況,即可充分了解當前購屋者已逐漸回歸理性發展趨勢;




其次,如再就最近幾年買賣移轉變動情況,95年約45萬棟、96年約41萬棟、97年約37萬棟、98年約38萬棟、99年約40萬棟、100年約36萬棟,至101年約32.5萬棟(依1-10271,065棟推算),亦可充分了解當前雖然市場資金仍舊相當充裕,惟在居高思危的風險考量下,消費者漸趨理性購買行為,也是實價登錄另一個實質效應體現。

新聞來源 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土地未開闢處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