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賣不良債權,投資1億獲利7000萬,銀行打呆帳5折出清,投資客賺差價


【曾敬德╱台北報導】投資客林先生,看到仁愛路上豪宅房價不斷飆升,打聽到銀行手上有正臨仁愛路中古豪宅的不良債權求售,查探出屋主向銀行抵押債權約1.8億元,和銀行議價後,僅以1億元就取得該戶1.8億元的債權,該戶坪數約240坪,換算取得債權成本每坪僅約40萬元,和現在市價每坪70~75萬元相比,潛在獲利空間超過7000萬元,現在正透過法拍程序取得所有權。




險中求富




林先生只是不良債權的獲利案例之一。銀行為了打消呆帳求現,趁著房地產景氣好,積極處理手上的不良債權,通常銀行只希望多回收些資金,抱著少賠就好的心態,直接向銀行購買不良債權,折扣幅度可達5成,就有投資客看準了中間套利空間,趁著這波房地產景氣復甦,從中賺取價差,小額不良債購權門檻不高,一般民眾多打聽銀行要出售的不良債權,也有獲利機會。




當一般投資客還趁著這波房地產復甦,從事產權清楚的不動產買賣時,已經有投資客把腦筋動到銀行的不良債權頭上,投資客小吳說:「企業倒愈多,銀行手上具有投資價值的不良資產就愈多」,趁著銀行打消手上呆帳,積極降低逾放比,手上的不良債權的議價幅度大,中間存有不小的套利空間。




底價約債權35~40%




但銀行釋出或公開招標整批的不良債權,市場幾乎都由資產管理公司壟斷,一般人難以介入,且入門資金門檻也須千萬元至億元以上,市場上由此管道投資人少,自然獲利空間也大。宏華創新資產公司總經理游榮富表示,現在銀行常將不良資產整批打包,混雜好的和狀況較差的標的整批出售,過去招標底價只有總債權額度的25%,但隨房地產景氣復甦,現在底價都來到總債權額度的35~40%,但熟稔此門道的資產管理公司或專業投資客,都有很大的獲利空間。




買中古公寓賺200




雖然不良資產的投資門檻看似很高,但有投資客早就嗅到這投資機會,從事短期套利的投資。例如投資客小吳則是在去年向銀行拿到大安區1戶中古公寓的債權,當時市價約1200萬元,他向銀行取得債權成本約800萬元,取得債權便向法院聲請查封法拍,自己又以1100萬元得標,順利成為所有權人,很快就將該間公寓,以總價1280萬元售出,雖然總共花費成本約1900萬元,不久法院就將投標金額退回給小吳,扣除仲介費用、稅費、交際費用,中間獲利約200萬元。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土地未開闢處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