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房仲不得洩漏客戶實價登錄交易資訊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不動產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制度自201281日施行以來,截至919日為止,買賣案件申報數為35,398件,預售屋案件為10件,租賃案件為3,057件,共計申報件數為38,465件。內政部再一次強調,各縣市仲介業公會及其全國聯合會應積極推動自律管理,並廣為宣導同業配合政府的實價登錄制度,並不得擅自對外界提供客戶購置房地產的相關資訊,以免觸法,如發現同業有違法之情事,應主動提供事證送由所在地縣市政府查處。

內政部指出,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三法有關實價登錄條文,均有登錄資料涉及個人資料部分不對外提供,且對於成交案件門牌亦將以區段化方式提供查詢之規定,民眾無須擔心個人資料外洩。

同時不動產仲介業應切實遵守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及仲介業倫理規範相關規定,不得無故洩漏客戶購置房地產價格等相關資訊,違反者將由直轄市或縣(市)政府依規定予以開罰,經紀業最重可開罰30萬元罰鍰,經紀人員得予申誡處分,仲介經紀業不可心存僥倖,影響市場交易秩序。

內政部依據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倫理規範第6條規定「經紀業應尊重同業之智慧財產與營業秘密,維護交易市場紀律,共同塑造良好經營環境。」仲介經紀業違反該倫理規範者,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29條第1項第3款規定,可處經紀業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又依該條例第25條規定,經紀人員因業務知悉或持有他人(客戶)之秘密,不得無故洩漏,經紀人員違反者,可予申誡處分。因此,仲介經紀業經所在地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查證如有洩漏客戶購置房地產價格等相關資訊,將可依上述規定分別對經紀業或經紀人員予以處罰。

對於已登錄之不動產實際資訊資料,內政部表示,因需抽查核對,去除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價格或有特殊因素之案件後,預計10月間以區段化、去識別化方式將相關成交資料對外提供查詢。內政部也將密切觀察實價登錄實施情形,同時督請各直轄市或縣(市)政府對於仲介經紀業者洩漏客戶隱私或交易資訊的違法情事予以嚴懲。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