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搶賣,實價登錄後會改善嗎?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回顧去年政府開徵奢侈稅以抑制房市交易過熱並導正投機風氣,希望健全房市交易的目的,以及防止高房價帶來泡沫化的惡果,財政部於20112月底宣布課徵奢侈稅,在奢侈稅效應下,全台房地產交易瞬間受到劇烈震盪。不動產交易中心表示,2011年下半年成交量體驟降5成以上,確實受到頗大影響。



20116月起正式實施奢侈稅至今已10個月,這期間交易量體萎縮不少,但各地均價卻沒明顯降幅出現,顯示此項「奢侈稅政策」對房地產影響,雖有達到抑制投機效應,但對整體房價之壓制成效卻有限,假若未來大台北地區房價持續高漲,則應慎防520後政策性的打房措施引發的市場殺機,但若大台北房價維持高檔盤整,則中南部將有一波更強勁的補漲行情。



日前傳出大安公園對面豪宅,「勤美璞真」建案頂樓,以每坪304萬元交,雖然業者出面強調確有委託仲介銷售,但因尚未售出,這樣的訊息應是銷售過程中誤傳;基於這樣的房產訊息,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董事長李同榮表示,台北市豪宅每坪售價300萬以上,遲早必會來臨但不是現在。



豪宅成交價,在房市裡總是「傳言」與「據說」,使得預售及成屋大幅炒作,造成房價節節上漲,結果通常都是炒作話題居多,期望隨著7月實價登錄正式實施上路,未來房地產資訊將會更透明化,有利於房地產的市場自由機制發展。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根據成交資料庫統計,比較12Q111Q4兩季的全台六大都會不動產成交平均單價分析,其中南部兩都會因房價較低,補漲行情啟動,所以漲幅較大的是台南市,上漲3.44%;其次是高雄市,房價成長2.26%;其餘新北市、台中市,雖有漲幅但不到兩個百分點;台北市的表現在意料之中,僅作微幅下修0.04%,房價幾乎維持平盤;桃園新竹全區因幅員廣闊,加上公寓、透天厝及大樓之價格差距較大,Q1呈現持平局面,跌幅約0.79%。對於長期房價都較低的南部地區,房價呈現一幅欲小不易的局面,可望為2012年帶來有利的起動點。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