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衝動!買房前宜先試住


當別人在買名牌包慶生時,汎美達電信公司專案經理翁慧如已經在買房子犒賞自己了。30歲那年,她賣掉過去所購買的電子股票當頭期款,在汐止買了生平的第一間房子,但住了4年後轉手賣掉時,每坪房價卻跌了近一半。翁慧如指出,買房前最好先「試住」一年以上再決定,否則衝動型購屋,很容易誤判情勢,非但無法保值,還可能會認賠殺出。


1999921地震前夕,當時在報社擔任業務員的翁慧如,看到同事都把薪水拿去炒股或吃喝玩樂,她已體會到業務賺錢容易,但若不好好理財規劃,錢來得快去得也快,因此她開始投資購買穩健的電子股票,存做為購屋頭期款。


翁慧如指出,因為一直希望在30歲那年可以買一間房子送給自己當禮物,加上自己很喜歡樓中樓式的房屋,所以花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衝動付了訂金購買了位於汐止大同路上約16的樓中樓,總價約260萬元。


翁慧如表示,為了住進夢想中的房屋,她每天親自去監工,並且自己畫設計圖,打造一間每個女人都想擁有的個人專屬衣帽間,好收藏她所擁有的上百雙鞋,並跑遍了50多間家具店去挑家飾品。但萬萬沒想到,她入住那年的年底,汐止就淹大水,讓房價從每坪約16萬元跌到12萬元,隔年又再淹一次,房價繼續往下走,到了第四年她脫售時,每坪已經跌到8萬元。


翁慧如指出,當時每月房貸約要17000元,車子因泡水換新車,每月車貸也要1萬元,加上業務拓展吃力,她轉戰雜誌業,薪水待遇沒有過去那麼好,房貸和車貸壓得她喘不過氣,只好認賠賣出她心中理想的住屋,改當租屋一族。


翁慧如表示,租房子以後,才發現過去購屋太衝動了,認為購屋前最好先試住一年以上,再決定是否要買,不但可以衡量大樓管理設施服務、社區鄰居品質,也較能了解建材結構等,否則冒然就進場購屋,若挑錯往往就不易脫手。她指出,之前買的房子,雖是新屋,但住進去後才發現廁所常會散發出異味,顯見整體的建材結構設施未做得完善,所以建議有意要購屋者,最好在熟悉社區情況再下手,才能享有保值的投資效益。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