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度首波地籍清理之清查公告出爐了


公告事項


  【北縣訊】地籍清理條例已於9771起施行,因需清理類型眾多,採分年分類辦理,98年度應清理之土地類型包含日據時期會社或組合名義登記、341024以前登記之限制登記、451231以前登記之未定期限地上權及381231日前非以法定物權名稱登記者等4類,除日據時期會社或組合名義登記之土地建物外,其餘之清查類型已分別於983月底前完成清查公告作業,呼籲民眾如有上述型態之土地或建物,應儘速向台北縣各地政事務所洽詢及申請登記,以確保自身權益。
   
臺北縣政府地政局局長方銘記指出,今年度第一波清查公告結果,全縣境內無符合341024以前登記之限制登記之土地及建物,381231日前非以法定物權名稱登記者亦僅有16筆土地,且多位於汐止市及五股鄉,公告日期自317起至615止,屆時公告期滿後,將由所轄地政事務所公告3個月,期滿無人異議,逕為塗銷登記。此外,全縣境內符合451231以前登記之未定期限地上權高達9,865筆,土地面積約有90.78公頃,公告日期自331起至629止,期間為90日。在此特別提醒土地權利人及利害關係人,如欲了解上述各清理類型之公告資訊可至縣政府、土地所在地的地政事務所、鄉 (鎮、市、區) 公所、村(里)辦公處、及土地登記簿所載土地權利人住所地之村(里)辦公處公告處所了解相關資訊。
   
臺北縣政府地政局進一步表示,451231以前登記之未定期限地上權,係因臺灣光復初期辦理土地總登記時,按當時規定,倘地上建物與其基地不同一人所有,應同時辦理地上權登記,並得由使用人單獨申請登記。此類地上權登記,均發生於451231以前,因未定存續期限且地上權人姓名或住所亦不詳者,土地所有權人往往難以申請地上權塗銷登記,又倘地上權人於土地上已無建築物或其他工作物時,顯然其權利並未行使,而此類地上權不僅嚴重妨礙土地利用,更影響土地所有權人權益甚深。因此,自家的土地上若有登記符合公告範圍的地上權時,土地所有權人可檢附經勘查地上權人無建物或工作物之土地複丈成果圖,及戶政機關或警政機關查復地上權人住所不詳或行蹤不明等文件向土地所在地之地政事務所申請塗銷登記。


臺北縣政府地政局再次呼籲,98年清理之土地,除以非法定物權名稱登記者係於上述公告期間屆滿後,由登記機關公告3個月無人異議逕為塗銷登記外,451231以前登記之未定期限地上權則應於公告完竣後1年內申請塗銷登記,特別提醒民眾,若有符合的土地,應儘速於公告之受理申請登記期間內,向土地所在地之地政事務所申請登記,以確保自身的權益。相關公告資訊除張貼於上述公告處所外,民眾也可以上地政局及各地政事務所網站查詢相關公告資訊http://www.tpcland.tpc.gov.tw;地籍清理專區公告清冊、書表下載),若民眾對於申請登記還有任何疑問,可逕向台北縣各地政事務所或台北縣政府地政局洽詢,將有專人提供說明服務。


地籍清理專區


資料詳洽:地政局 林書瑜 電話:29603456-3452
撰稿人:林書瑜


 




凱旋代書,衛星定位,衛星地圖,道路用地,道路地,公共設施保留地,計劃道路,私設道路,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神明會,清查或代尋日據土地,衛星定位,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代書業務,凱旋代書,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墓地,被佔用土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區段徵收,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建商,未辦繼承,山坡地,專業法拍,農地,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墓地,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產權不清,公設地捐贈,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土地法拍,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容積買賣,買賣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 台北縣新舊地號查詢,台北市新舊地號查詢,宜蘭市新舊地號,基隆市新舊地號,桃園縣新舊地號,桃楊梅新舊地號,新竹縣新舊地號,台中雅潭新舊地號,台中縣新舊地號,台中市新舊地號,南投縣新舊地號,彰化縣新舊地號,雲林縣新舊地號,嘉義縣新舊地號,台南市新舊地號,高雄縣新舊地號,花蓮縣新舊地號,金門縣新舊地號,澎湖縣新舊地號,日據繼承,代辦繼承,繼承辦理,阿公繼承,家族繼承,徵收補償,道路補償,補償道路,台北港農地,凱旋代書,結合地籍圖+航照圖+街道圖+衛星定位+標示距離+衛星套繪圖+法拍土地,精準的找出任何土地。大小土地和交通路線可以讓您一目瞭然,尋找土地已經不是困難的事情。提供土地買賣諮詢,土地開發變更專業服務,幫您找尋土地位置提供地籍圖套繪空照圖,最適合法拍土地,提供地段地號,就可以查詢出土地位置,土地緊鄰道路名稱,經/緯度,座標,地籍套繪圖。專業土地諮詢服務,讓您降低購買土地及開發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