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全都露!大面積國有地讓售撥用都要上網公告


國產局預算被解凍,條件之一是, 五百坪 以上的大面積國有地,包括讓售、專案讓售、以及撥用,在定案之前,都必須上網公告,逐週列冊,持續公告四週,避免黑箱作業。


國產局以前被批評,黑箱作業、偷偷摸摸,為了回應外界的要求,國產局只有 五百坪 以上大面積國有地,「標售」之前,必須上網公告,但是,國產局今年的預算一度被立法院凍結,解凍的條件之一是,連讓售、專案讓售、以及撥用,也要每週列冊,上網公告持續四週,從這個月初以來,公告讓售的國有地已經有五百三十四筆、有償撥用的有二十六筆。


國產局今年的預算是兩百五十六億,一到十月,已經執行了兩百一十二億多,國產局主祕陳文龍說,這當中,有一百一十二億是標售的收入,其他的一百億是讓售或者專案讓售,標售國有地並不是國產局處理國有地的唯一方法。


原本國產局預算被凍結六分之一,換算之後,國產局到年底只剩下兩億的空間,現在預算被解凍,六分之一的額度四十二億多元,將繼續按原訂方式處理。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