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錐當路霸 地主斥:官逼民反


     台北士林志成公園附近,有一塊地被地主用三角錐圍了起來,形同路霸,不過,地主說市府把他的地列為道路用地,不但不願意花錢徵收,還畫成停車格收費,他氣不過只好自立救濟,不過市府強調一切依法有據,三角錐必須拆除,如果造成危險地主要負全責。 


      一個一個的三角錐滿滿的排在地上,地主說,實在是因為官逼民反,才會讓他們不得以當起路霸。地主吳永發:「幾十年的事情,這些土地不幫我徵收,說有沒有鴨霸,他不願意徵收,我不得已才設路障,最多到法院跟他拚。」


     這塊地原本是吳先生的土地,市府規劃為道路用地,吳先生不滿的是,市府不願意徵收土地,卻逕自在上頭劃停車格收取停車費,長達12年,初估有4百多萬進帳,身為地主的他卻一毛錢沒拿到,才會設起三角錐捍衛自己權益,不過主管單位有話要說。市府新建處主秘陳桂麟:「目前全國繼承道路部份,暫時不徵收,暫不徵收,目前造成危險,地主要負責當然要負責。」


     主管單位說,路障一定要拆,如果造成危險,地主必須負責,只是這樣強硬的處理態度,讓小老百姓不滿,決定繼續和市府抗爭到底。



     地主吳漳榮說:「你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好不好?你拆的話,我馬上告你,我不騙你!」抗議的地主一看到台北市政府官員,氣得破口大罵,台北市志成公園前的空地,民國59年就被政府畫為道路用地,政府卻遲遲不徵收、不補償,還畫停車格收費,讓地主氣炸了。

     地主吳研發說:「市長從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已經三四任市長了,到底要不要都不回答?最後一句秘書長全權處理,那是不是踢皮球?」


     保留地權益促進會總幹事陳豐運表示:「不但置之不理,還侵用地主,還挪用為公用停車位,這樣公道嗎?」


     地主拿出土地權狀,還請議員開記者會,就是不甘心自己的土地被政府無償收了20多年停車費,算一算至少有400多萬台幣,地主只好自力救濟,在停車位灌水泥、插三角樁,面對居民抗議,官員卻只會叫他們再等等。


     台北市政府新工處主秘陳桂麟說:「路障的部分,我們會馬上協調警方作處理,至於畫格子引起誤會的部分,這部分請停管處說明報告。」


     除了等也只能等,停車費也早就收歸國庫,不可能分給地主,官員還要地主趕快清理三角樁,唯一沒想到的,就是地主的權益該怎麼辦?



 



回資訊平台首頁






道路用地   計畫道路  容積移轉  公共設施保留地  道路地買買公司  住宅區  馬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