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空纜車 4日起升空


國內最長、票價最便宜的台北市貓空纜車,4日上午1030分舉行通車典禮,下午2時對外營運。貓纜居高臨下可眼眺北二高木柵交流道。與101大樓相映成趣。


貓空纜車具有下列特色:


彎度最彎:


其他國家纜車系統,幾乎都以直線行走,貓纜是世界唯一有兩處轉彎的纜車系統,且轉彎角度分別達15度、80.3度,角度之大,也是世界之最。 


路程最長:


全長4.03公里,是台灣纜車中最長的。若從第一站動物園站直接坐到最後一站貓空站,單程約需20分鐘。 


施工最難:


由於無法開闢施工便道,施工人員必須背負重達60公斤的小型吊具、鋼架等,到達纜車墩柱地點,架設施工索道以流籠方式運送工程物料,並且用遙控飛機牽引纜線。


運量最大:


台灣單一運量最大的交通工具,144個車廂同時運行,每個車廂最多可載8人,每小時單向最大載客量可達2000人。








 



 前往房屋網                             前往土地網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