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內政部限縮二類謄本的調閱權限,9月15日起將禁止非相關人士調閱,此一規定引起房仲業者的反彈,房仲人員將於8月20日走上街頭陳情。立委蔡錦隆接獲房仲公會陳情後,經多次協調,終獲解決,未來在公示主義及符合個資法的原則下,不會將地址部分全部隱藏,避免造成「房仲倒店潮」。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號召全台上萬名房仲人員將於8月20日走上街頭,此次遊行訴求之一,也是房仲業最關切的,是二類謄本9月15日即將禁止非相關人士調閱之規定。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理事長林正雄,以及臺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公會的理事長林金雄,向立委蔡錦隆陳情。蔡錦隆15日參與大台中2014不動產高峰論壇時表示,林正雄與林金雄理事長與工會數百人多方奔走向他陳情,經他協調後行政院同意,未來二類謄本將會把姓名一部分隱藏,例如蔡XX,林XX,在地址的部分全部揭露,避免造成仲介業營業上的困難。

蔡錦隆認為,內政部限縮二類謄本的調閱權限,主要用意為避免仲介或建商利用謄本註記的個人資料騷擾屋主或地主,然而現行法規已有「個資法」保護民眾隱私,業者如有違反將遭罰6~30萬元,且可連續開罰,加上行之有年的「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管理條例」,政府實在不必疊床架屋,徒增困擾。

蔡錦隆說,與其對守法納稅並合法經營的業者設下限制,不如針對不合法的業者大力掃蕩,針對法令嚴格執行,回歸個資法的精神,保障人民不被騷擾以及保護合法業者的權益。
記者范姜豪/臺中報導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