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預售屋案遭法拍,房地產崩盤前兆!

房市現警訊?全國房價最高的台北市驚見建商因財務困難,造成興建中的整棟建案淪為法拍物件。根據士林地院法拍公告,遭法拍物件是創意世家建設位在重慶北路一段上的「帝圖」建案,預計十二日執行第一次法拍,底價二.五一億元。
利率如反轉升息情況恐將惡化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這或可當成「個案」來看,只是財務體質較不健全的建商,在房市交易低迷時,手中周轉資金有限,才會出現財務困難而遭到拍賣;較令人擔心的是,若市場利率反轉升息,這情況恐會惡化。
根據商業司揭露資訊,創意世家建設是二○○六年成立,資本額一億元,負責人為李祥剛,是結構技師出身,資歷逾二十年。而在二○○三年,李祥剛已創立知遠聯合實業並擔任董事長一職,且根據商業司資料,兩家建設公司登記地址均是同一個,合計歷年來兩公司推案逾三十個,均集中台北市。
遭到法拍的建案是創意世家建設在二年推出的預售建案「帝圖」。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的個案資訊,該案基地七十一坪,為地上十一樓、地下三樓住宅,規劃一層一戶,共十戶,一戶面積約七十八坪,當時每坪開價七十萬元。
此案僅法拍建物不含土地產權
不過,這件案例法拍項目僅有整棟建物,並不包含土地產權,根據地籍資料,地主是金興發資產管理。
寬頻房訊指出,此次士林地院法拍的物件僅有整棟建物,建物面積約八二六.四八坪,因此推測此案為合建案,即便如此,應該仍有投資業者感到興趣,先行拍下建物後,再與地主談買回條件或是買下土地所有權;但也不排除地主可能自行拍回建物產權。
不過,該案並非近期首例,根據法拍公告,桃園、高雄也有建商出現財務危機,導致名下土地或蓋到一半的建案遭到法拍。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農地+建地+旱地+林地工業+商業用地+各式土地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鶯歌重劃區、三峽重劃區、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五股都計、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擴大三重都計、蘆洲都計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總登記、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