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拓財源張盛和:加稅是最後選項

政府瀕臨債限破表危機,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宣布三項財政健全計畫,包括以活化國有地、加速民營化釋股,優先開拓財源;加稅是最後選項。

張盛和表示,目前政府每年財政缺口約兩千六百億元、每年舉債餘額約剩兩千八百多億元,「大概一年就用完」;每年舉債若壓低於一千億元,只需再籌一千六百多億元,債限絕不會破表。
張盛和說,去年政府節流約五百億元,再透過土地活化、釋股等開源措施,一千餘億財務缺口並不是太困難的事,GDP(國內生產毛額)維持百分之二成長就夠了。
他表示國家財源主要是「稅、費、捐、債」四大項,財政部會綜合調配,把壓力分散,不會集中在同一點,就像被高跟鞋踩到一定很痛,至於「加稅是很後面的考量」。
張盛和說,不必悲觀,因為谷底已經過了,台灣對歐洲的出口已經回升;近年只有民國九十八年金融海嘯時是經濟負成長,財政缺口約四千多億元,估計今年GDP可維持百分之二的正成長,明年大約百分之三點三。
張盛和說,政府目前優勢是國有土地活化,雖然無法一下子彌補,但這是「養雞生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也指出,華光社區本月底將拆清違建,明年八月招商,預計興建國際觀光旅館、商辦大樓,台北學苑土地十月即可公開招標。

圖/經濟日報提供【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鶯歌重劃區、三峽重劃區、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五股都計、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擴大三重都計、蘆洲都計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總登記、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